华人置业再派特别息 大股东刘銮雄妻子收近28亿
2017-06-01 14:06:29 来源:香港明报

近年频频大手派发特别息的华人置业(0127),在早前宣布以作价70亿元向大股东刘銮雄妻子「甘比」陈凯韵出售所持有的盛京银行(2066)H股后,昨日公布派发每股2.91元特别股息,按甘比一对子女拥有华置约五成股权计,今次派息相当于「回赠」近28亿元。

每股派息2.91元 股价急升逾一成

受特别息公布刺激,华置昨日股价急升超过一成。根据华置公告,特别股息将以现金支付予股东,并于6月23日或前后支付予6月14日名列股东名册的股东。

华置于今年3月宣布,大股东刘銮雄向太太兼执董甘比两名子女及长子刘鸣炜,分别分配所持约50.02%及24.97%华置股权。以今次特别息每股2.91元计,总派息金额约55.5亿元,而甘比及刘鸣炜则分别收取约27.8亿及13.9亿元。

刘鸣炜收息近14亿

华置过去数年不断出售旗下资产,同时改为买入海外项目,其间多次派发特别息,由2016年初至今,已4次宣派特别息,每股达10.24元,相当于在不足两年间,已累计派发逾195亿元股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