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土豪大户跑步入场 看好低估值蓝筹
2014-11-05 13:50:32 来源:汉网
机构:“土豪大户”跑步入场 看好低估值蓝筹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 (11月4日)A股市场出现“二八”分化,低价、低估值蓝筹股盛宴依然涌动赚钱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机构看来,行情走强背后是“土豪大户跑步入场”。民生证券认为“越来越多的有闲阶层将资金从地产、矿产等领域转出并投向股市,资产配置效应开始显现。”知名私募尚雅投资最新观点也认为 “增量资金入场较多,显示本轮行情属流动性推动。”
 
大市风向
 
尚雅投资:配置低估值蓝筹
 
昨日沪指六连阳,应该如何看待当前行情?民生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与以往不同的是,散户中的大户成为推动行情的中坚力量。具体表现为融资激增,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7013.08亿元,超越7000亿元的大关。融资融券的门槛要求决定了参与两融交易的账户特征,是以资金规模相对较大的投资者为主的。
 
民生证券还注意到,5月以来,持有账户资金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户数明显增加,9月已达3.8万户,较4月增加了13.6%。对此,该券商的解读是:在地产投资需求疲软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有闲阶层将资金从地产、矿产等领域转出并投向股市,资产配置效应开始显现。
 
民生证券认为,未来市场走势或取决于三大力量博弈:一是地产调整下的资产配置效应能否持续;二是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求稳与改革预期释放的政策红利;三是经济和基本面大幅下行的风险。短期看,经济和基本面大幅下行风险不大,前两大力量仍将支撑市场。配置上,该券商建议关注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相对稳定的“低价”蓝筹股,同时可关注新兴消费等主题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知名私募尚雅投资的最新观点也认为:“近期增量资金入场较多,显示本轮行情属流动性推动。创业板和小股票开始现出疲态,市场 二八 现象明显。后期随着沪港通临近, 二八 现象或更趋明显,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在国企改革旗帜下将延续,因此宜回避泡沫化小盘股,配置低估值蓝筹股和明年业绩可能超预期的绩优成长股。”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
 
行业热点/
 
电子白马股有望迎估值修复
 
近期电子板块由于与成长股、创业板投资情绪高度关联,因此市场关注度相对降低,但国泰君安称:牛市氛围下,最便宜的蓝筹股估值修复后,相对便宜的电子白马股也有估值修复潜力。看好个股:胜利精密、劲胜精密、京威股份、美亚光电、大族激光和星宇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资金板块流向 海通看好券商四季度补涨行情
 
券商板块一直是《每日经济新闻》“机构情报站”重点关注的板块,该板块近期表现不俗。
 
据海通证券最新统计,2014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831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55%。该券商称:看好券商板块四季度补涨行情,理由是:1.市场回暖+创新驱动,券商三季报业绩表现靓丽,全年业绩增长预计50%以上;2.政策面持续向上,行业杠杆进入上升通道;3.年初以来,券商板块股价相对业绩表现平淡,股价反映悲观预期。具体看好两类券商:1.积极触网、弯道超车的东吴证券、锦龙股份和国金证券;2.有业绩、低估值且有催化剂的国元证券(国企改革)和兴业证券(海西概念)。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券商业绩持续超预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