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正式进入蓝筹主打阶段 后市将延续强势
2014-10-31 13:46:19 来源:汉网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市场正式进入蓝筹主打阶段 后市将延续强势
 
昨日沪指继续震荡走高,盘中最高探至2397.26点,创下近20个月来新高,距离2400点关口仅有一步之遥。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391.07点,小涨18.04点或0.76%;深证成指相对偏弱,收报8090.55点,微跌0.12点。两市总成交4372.61亿元,继续保持在近期高位水平。
 
二八格局强化
 
本周以来市场呈现出赚钱效应由“普遍”到“集中”朝“突出”方向演进的趋势,“二八”现象日益强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指数表现,综合指数全线分化。除了上证指数收高0.76%外,蓝筹股覆盖率较低的深圳主板综合指数(深证综指)跌0.02%,而没有蓝筹股的中小板综跌0.04%、创业板综跌0.23%。
 
二是成交金额,沪市成交超越深市。昨天沪市全天成交金额2266.11亿元,超过了深市2106.49亿元。这种现象在最近两年非常少见,最近一次还要追溯到2014年7月28日。
 
三是板块动向,大盘蓝筹走强。金融类蓝筹开始进军涨幅榜前列,银行、证券板块收高1.71%、0.61%;资源类蓝筹则强者恒强,电力、钢铁、煤炭、有色分别收高2.71%、0.94%、0.92%、0.46%。同时,医疗服务、核能核电、传媒等热门板块则退居跌幅榜前列;锂电池、去IOE以及智能化概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低。
 
四是个股分化。统计数据显示,昨天两市只有1022家股票上涨,下跌股票增加到1231家;涨停个股缩减至29只,跌幅逾3%的股票增至73家。除了银行股全面收红外,多头的另一支“奇兵”就是近年来超跌低价二线蓝筹。中国中铁三天三度涨停,刺激联通、中铝、中冶、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国远洋等“白菜股”涨幅均超2%。
 
上述四方面表明,中国股市的这一波反弹行情在经过题材与蓝筹轮番演绎长达3个月后,本周正式进入蓝筹主打阶段。
 
后市延续强势
 
针对最近接二连三的利好政策以及市场的不断走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稳定住房消费,是光明正大救房市,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也利于房地产股及股市走牛,属重大利好。在2014金融街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这是A股和港股的重要利好消息。而中国股民的投资热情一旦被点燃,其持续性通常较好。”
 
宏源证券首席投顾徐昉认为,“最近几个交易日蓝筹股上涨力度较强,如金融、铁路基建等。而创业板、中小板则相对较弱。从技术上看,周四沪指形成了红三兵走势,并突破了前期高点2391,给予后市极大的想象空间。反观深成指走势,高位震荡明显且至今还未创新高。昨日尾盘虽有权重股拉起,但仍以高位十字报收。从这点看,与沪综指又形成了明显的背离,两市并不同步。对于后市来讲,若持续维持日成交量2200亿左右,那么,突破2400关口应该理所当然。后续反弹还能持续多久跟成交量密切相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