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增量资金短期入市 建议再炒小盘股
2014-10-29 12:27:07 来源:汉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机构看好增量资金短期入市 建议再炒小盘股
 
“此轮调整有可能提前结束,增量资金比想像的还要踊跃。”一家前期预计A股将调整的机构在昨日(10月28日)收盘后的业内交流中如此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看多阵营的代表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也表示:不需要纠结于沪港通的审批进度以及获利资金锁定收益对市场的冲击,认为“增量资金才是决定市场走向新高的核心因素”。
 
“机构情报站”栏目近期多次关注的高铁板块,在南北车可能合并消息的刺激下再次大涨,成为大盘反弹领涨板块。在机构看来,除高铁外,其余一些景气度高的行业也可关注,比如环保等。
 
大市风向
 
机构看好增量资金短期入市
 
股谚曰:“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三个阳线改变信仰”——昨日,此前一家认为市场将继续调整的机构人士,在昨日大涨后迅速改变了“情绪”,表示“此轮调整有可能提前结束,增量资金比想像的还要踊跃。”
 
看多派代表国泰君安分析师乔永远认为,此前市场短期纠结于沪港通的审批进度,以及获利资金锁定收益对市场的冲击,A股指数出现调整。但增量资金是否进一步向A股市场涌入才是决定后市能否创下新高的核心因素。
 
“对于近期市场的反弹现象,近期开户数和基金账户增量都达到两年以来新高,这意味着增量资金入市的影响仍在深化。增量资金入市是今年以来市场中最重要的推动因素,这一因素在短期内仍在加强,而非弱化。经验显示,市场对短期政策层面的冲击往往过于悲观,这也使得每次新股发行都形成阶段性买点”,乔永远进一步分析称。
 
对于看好的方向,国泰君安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进一步确认了治国方针由大国向强国的转变,高铁、卫星导航、体育、再教育等主题上涨是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的开始。”
 
不过,对于大盘接下来是否会“高歌猛进”,前述转变观点的机构人士认为,“大盘未必会直接上去,可能还会在60日线附近争夺一下”,但至少下行风险已减弱,又进入淡化指数关注个股机会的阶段。
 
从具体的投资机会看,该机构人士建议可首先关注小股票:这几年A股市场行情的主脉络是资产证券化与并购重组。今年很明显,领涨板块都与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相关,特别是有壳资源的小股票。明年这个范围会扩张,甚至中大型的股票也有机会。从为明年布局的角度,可逢低加仓大盘蓝筹和白马股,年内应有相对收益,券商股现在处于历史性底部区域。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
 
行业热点
 
东北证券:关注新能源反弹
 
新能源板块一直备受市场关注,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该板块景气度不减。东北证券就认为在连续下跌后,该板块反弹机会值得关注。
 
东北证券表示,四季度光伏行业有望延续三季度良好态势,分布式项目进程有望继续加快,明年光伏行业有望持续向好,未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正式出台也利于新能源产业。虽然短期板块随大势连续调整,建议重点关注东方日升(300118,收盘价10.53元)、中天科技(600522,收盘价15.82元)和林洋电子(601222,收盘价25.83元)等公司。
 
昨日,核电及核电材料表现强势,东北证券认为“上周市场传言能源局将下调2020年核电装机规模,核电板块上周下调幅度较大。今年以来,从国家高层到各相关部委多次明确表态支持核电行业,沿海核电新项目开工进程有望加速,传言下调2020年核电装机规模更多地是考虑项目建设周期长等因素,实际上2015年核电新开工仍有望在8台以上,相对前几年,核电设备及材料招标量仍有望大幅增加,建议继续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小型核电材料类公司,比如江苏神通(002438,收盘价18.47元)、中核科技(000777,收盘价18.98元)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新能源政策支持力度 机构建议四季度超配环保
 
在雾霾易发时段,近期环保板块获更多关注。不过在一些机构看来,环保行业绝对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比如招商证券认为,“四季度环保行业具有相对配置价值,订单、政策、污染事件刺激等催化剂相对较多,且将迎来估值切换,建议超配。”
 
值得关注的领域有四个方面,,一是政策、业绩、调价都有刺激的水处理板块;二是监管严格、各地处理执行力度加大的危废处理领域;三是有望加大补贴范围和补贴力度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领域;四是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带来估值修复的大气治理领域。
 
此外,通过对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的调研,招商证券表示看好农村污水治理长期发展,建议关注国中水务(600187,收盘价6.90元)、桑德环境(000826,收盘价23.33元)及首创股份(600008,收盘价7.50元)等公司。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污染事件的爆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