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筹备已完成 已批准必须监管细节
2014-10-27 11:29:21 来源:汉网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刘文韬
 
原标题:香港:沪港通筹备已完成 已批准必须的监管细节
 
香港联交所26日傍晚发出公告,表示尚未取得启动沪港通的相关批准,因此并无实施沪港通的确实日期;日前也有港媒称沪港通已处于被无限期搁置的状态。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在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内地与香港的相关部门、交易所及结算公司,为开展沪港通,一直按部就班筹备,知悉已完成筹备,如有进一步消息,会向市场公布。
 
香港联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沪港通不是有与无的问题,而是时间的问题。目前市场系统及营运准备已充足,但港交所是筑桥的人,并非按钮通车的人。
 
对于有港媒援引接近内地监管层的匿名消息人士指,原已准备多时的沪港通,因为受“占中”的影响而处于被无限期搁置的状态。
 
李小加对此表示,沪港通对内地及香港都是重大的计划,有战略意义,相信按钮的人会通盘考虑所有因素,这个按钮的人并非单指一人或单一机构,而是指内地、香港的相关机构,两边关系是对等的。
 
香港证监会则表示,已知悉港交所的公告;证监会已经批准所有推出落实沪港通的必须监管,现阶段没有进一步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