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俄罗斯!沙特仍是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2016-08-25 10:16:35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7月份的原油产量创下了历史纪录,而该国在今年前七个月时间里仍旧保住了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尽管俄罗斯给该国的这种地位带来了威胁,这两个国家正在积极争夺身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中国市场。

根据彭博社基于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所作出的计算,身为全球最大能源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在今年截至7月31日为止的七个月中面向中国市场的日均出口量为105万桶,这使其所占份额达到了14%。相比之下,俄罗斯所占份额为13.6%。今年以来,俄罗斯面向中国市场的原油出口量有所增长,有三个月都超过了沙特阿拉伯。

“一场市场份额之战正在进行之中,交战的则主要是中东地区的产油国和俄罗斯。”Petromatrix的董事总经理奥利维尔·雅各布(Olivier Jakob)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这些竞争对手正在大举推进中国市场。”(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