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事件背后的原油暴涨
2015-03-30 09:52:56 来源:青岛财经网

1

今天早晨,石油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原本一直处于下跌趋势的原油突然上涨,幅度极大,整个石油市场动荡不安,不少投资者损失惨重。

这一切,皆因也门事件,什叶派胡塞叛军突然猛烈袭击也门政府,并持续对哈迪政府进行攻击,由于事发突然,哈迪政府没有准备,损伤严重,被迫向国际力量请求援助,随后,沙特阿拉伯带头宣布对也门进行军事行动,除阿曼之外的海湾国家也加入行动,并声明: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和卡塔尔称正在保护也门政府不受胡塞叛军的激烈攻击,随后埃及、巴基斯坦、约旦及苏丹称已准备好从地面参与也门军事行动。

也门事件牵涉众多,一大批国家纷纷干预其中,大国诸如美、俄也有军事力量干预。 为什么也门事件会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其他国家参与其中究竟有何目的?

利安达石油认为:究其原因在于根深蒂固的宗教派别斗争,什叶派和逊尼派在教义方面的不同信仰,导致信仰这两个宗教的众多国家矛盾重重,以伊朗和伊拉克为主的什叶派一直妄图吞并以沙特为主要力量的逊尼派,双方都想在中东地区称王。除此之外,双方对于美国的态度也截然不同,沙特亲美,伊朗反美;另外,同样作为石油大国,双方在业务上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种种因素导致双方都想推翻彼此。

而此次的也门事件是由什叶派发起的挑战,如果也门政府被攻破,与他相邻的沙特也将陷入危机,存在被颠覆的可能,唇亡齿寒,沙特必将参与此次战争,势必会保护也门政府不被颠覆。其他国家也因宗教和石油贸易关系参与其中,说到底,都是各自的利益关系受到影响,所以采取行动维护利益。

这些产油国纷纷加入战争,势必会影响国际市场每日的供油量,国际市场供油量供过于求的状态也许不久就会被打破,目前,国际油价已经在上扬,以深圳石油交易所为例,前海油大涨,上涨点数成百,对于投资者来说,绝对是炒石油的好时机。

但利安达石油也要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虽然原油在暴涨,但中东战争形势多变,任何一方的胜负都会影响到原油的价格,因此投资者想要赚钱最好随时关注国际政治局势,随时关注盘面变动,以短线交易为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