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有意联手冻结原油产量 美油收高1.5%
2016-08-24 10:54:11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有报道称伊朗有意与各大产油国联手为原油市场提供支持。

油价此前在盘中一度呈现出下跌走势,原因是有关各大产油国将可达成产量冻结协议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且市场预计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产量将会有所增长。但据路透社援引业内以及欧佩克(OPEC)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伊朗正在发出积极的信号,暗示其可能会支持各大产油国联手采取行动来为原油市场提供支持,这可能有助于产油国为在下个月重新开始就全球产量冻结协议展开谈判而付出的努力。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9美分,报收于每桶48.10美元,涨幅为1.5%,盘中一度下探每桶47美元以下的低点。周一交易中该合约收盘大幅下跌3.5%,此前则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80美分,报收于每桶49.96美元,涨幅为1.6%。

“看起来伊朗可能已经与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结成了伙伴,可能会冻结产量水平。”财富管理公司Libertas Wealth Management Group的总裁亚当·库斯(Adam Koos)说道。“俄罗斯很明显也很希望冻结产量”,前提是欧佩克内部能达成一项协议的话。

市场有关欧佩克成员国将可在定于下个月召开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限产的猜测“将继续把卖空者隔离在市场以外”,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分析师在上述伊朗相关消息浮出水面以前说道。“但是,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市场基本面已经发生了看空的转变,这是因为美国国内有更多的原油钻探平台重新上线,而每周产品下降的趋势也可能会逆转为增长。”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8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99美元,涨幅为1%;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02美元,涨幅为1%;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8.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61美元,涨幅为3.1%,延续昨日大涨3.7%的走势,原因是市场预计天然气需求将会上升。

另外,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在周二交易中受到支撑的另外一个因素则是,交易商正在关注大西洋上的两个气象系统,这两个气象系统“可能会进入墨西哥湾,并成为热带风暴”,从而导致该地区的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受到破坏,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称,后热带气旋菲奥娜(Fiona)已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消失,但热带风暴加斯顿(Gaston)则正在增强。

原油价格此前已连续三个星期走高,原因是市场预期欧佩克各国将同意冻结产量。“这种希望足以成为油价短期上涨的理由,但其对市场的帮助作用也仅止于此而已。”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向市场观察说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交易商将要求看到结果而不仅仅是传闻。先有了希望,然后这种希望再破灭,也有可能会导致市场下跌。”

许多分析师一直都对各大产油国将可达成产量冻结协议持怀疑态度,或是怀疑将产量冻结在已经很高的水平是否真可起到帮助缓解原油供应过剩压力的作用。“就欧佩克产油国是否能达成协议而言,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管理咨询公司SSA & Company的能源和生命科学董事总经理鲍勃·西尔沃斯(Bob Silvers)说道。“伊朗提高了产量,沙特阿拉伯则需要改变其按当前水平生产原油的策略,而身为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俄罗斯也需要参与进来。”

他还补充道:“鉴于欧佩克以往联手采取行动的过往记录,这看起来是非常不可能做到的。”

市场观察人士担心,如果各大产油国不联手采取措施控制产量,那么市场供需关系达到再平衡的时间就会晚于初步预期的今年晚些时候。澳新银行研究公司(ANZ Research)指出,伊拉克已经采取了措施,将“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将原油出货量提高5%左右,而尼日利亚的叛乱分子也终止了敌对行动。”如果尼日利亚政府与叛乱势力之间的谈判取得成功,则可能会提高来自于该国的原油产量和出口量。

令供应担忧情绪进一步加强的则是,中国的石油产品出口量持续大幅上升。在7月份,中国的汽油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了97万吨,合23万桶/日。(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