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明星公司都喜欢叫小牛?
2015-06-08 14:34:53 来源:中华网

最近,各大媒体聚焦于两家叫“小牛”的互联网公司,一家是刚刚发布新品的创业公司小牛电动(牛电科技),另一家则是突飞猛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小牛在线。两只“小牛”先后亮相,在各自的领域里吸引眼球无数。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的明星公司都喜欢叫小牛?是不是叫小牛就一定会“牛”?话不多说,一起来探探究竟——

小牛电动——智能硬件牛在哪?

刚成立不久的牛电科技拥有员工100多人。设计、研发的核心团队主要来自FrogDesign、华为、小米、艾默生、万向科技等国内外顶尖高科技公司。公司设计团队曾为宝马、本田、苹果等国际品牌服务。网友befang表示:自从有niusmart智能防盗、定位系统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车子被盗了,牛车的锂电革命要来了。

“牛”人创业。传奇总裁李一男,少年得志,曾26岁便成为华为公司副总裁,其后经历创办港湾网络,任职百度CTO、领导中国移动12580等多家IT公司,人到中年再创业,让人不知不觉将李一男和雷军进行了对比,互联网和IT业界都对其背水一战的创业表示赞赏和兴趣。

据李一男介绍,新公司取名为“牛电科技”寓意为最“牛”的电动车,具体产品形态是一款两轮电动车,将会主打骑行概念。李一男表示,新产品将会在科技感和质量超出现有产品很多。牛电科技以牛头符号为创意原形,体现牛电科技的无限激情与创造潜力;稳固的三角形结构代表了小牛人踏实向前、精工造好车的精神;钢硬与柔软的线条交辉相映,寓意积极的能量,同时也具备谦虚的精神;在互联网时代,牛电科技将抱着这股牛劲,不断努力,用心制造每一台最牛的个人载具。

小牛在线——互联网金融引领者

十年磨一剑,小牛在线平台核心成员均有在国内外知名的银行、证券、基金、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企业服务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经验。

小牛在线高管团队更是阵容豪华:首席战略官张杰,曾就职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专职服务于协助中国境内的企业在国内外的证券市场上市,于专业服务有10余年的工作经验。首席运营官王永杰,毕业于厦门大学,历任平安陆金所网站平台开发部总经理、eBay、IBM等公司项目负责人,是陆金所高速发展阶段的核心成员之一。在互联网领域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被业界誉为80后传奇COO。首席风控官周恩源,曾就职于建设银行,渣打银行、华宝信托、复星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等,主管信贷政策与信贷审批,并领导风险合规团队,在金融行业的风险管控领域拥有近15年的工作经验。

此外,小牛在线拥有蔡文彬、杨雄杰、黄睿、储军峰等经济学、金融学学界、业界重量级人物为之效力,他们在小牛在线担任副总经理等职位,分管相关工作。

高端豪华的明星团队带来的是飞速的业绩发展和无数的关注目光。据介绍,自2013年6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小牛在线业绩增长速度令业界瞩目:三次荣获社科院网贷评级A级平台、跻身社科院综合评级20强、荣获2014年十大互联网金融创新力企业等。据悉,2014年5月20日,上线9个月,小牛在线成交额累计突破5亿元,并于2015年4月突破25亿大关。成立两周年在即,小牛在线累计成交额即将突破30亿大关,引起业界瞩目。小牛在线凭借跨越式的加速度发展,被网贷之家评为2014年中国网贷十大黑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