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进出口总值同比降一成 外贸开局“寒意未除”
2015-02-09 09:48:4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海关总署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受国际市场需求疲软、传统竞争力下滑等多方面因素影响,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0.8%。进口和出口增速均逊于预期。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0.8%。其中,出口为1.23万亿元,同比下降3.2%。
 
此前多家机构预测,我国1月份出口或平稳增长,同比增速为6%—9%区间。
 
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分析认为,今年开局外贸形势疲软主要有四大因素:一是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外需依然疲软;二是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人民币汇率被动升值,令我国外贸的成本比较优势不断被削弱;三是不少制造业外企迁到东南亚等地,分流了部分订单;四是去年进出口中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虚假成分,而随着近期“热钱”流出,挤出了部分数据“泡沫”,令同比数据显得很不乐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