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国际航站楼外部分的士结伙宰客 不愿打表相互抬价
2015-02-07 12:59:53 来源: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叶文波
 
“在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外,有的士结伙宰客,严重损害武汉城市形象!”一位读者前日向本报反映此事后,昨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证实情况基本属实。
 
昨天,记者和两名实习生以乘客身份坐上一辆车牌号为“鄂AX6M06”的出租车,从天河机场到汉口火车站。记者几经讨价还价,最终以的哥口中“最便宜”的价格100元成交。路上,记者多次提出打表遭拒。经查实,该出租车是一辆正规出租车。
 
一行三人暗访和的哥讨价还价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外。在出租车站点,停靠着10多辆颜色各异的出租车,一些的哥相互聊天。此时,站点上几乎没有乘客。偶尔走过一两个人,的哥们都会一拥而上,热情招呼。
 
半个小时后,记者和实习生走近出租车站点,不少的哥从车内走出来打招呼。“我们想去汉口火车站,大概多少钱?”记者问道。
 
停靠在中间位置的一名光头的哥回答:“50。”记者表示疑惑:“是一个人,还是所有人?”光头的哥开始支支吾吾。靠后的一名的哥站出来,用略带责备的语气对光头的哥说:“你就说打表不就行了。”
 
正在此时,排在第一位的的哥走了过来。当记者告诉他“我们是武汉大学学生”后,他喊道:“直接送到武汉大学,160元,包过路费,三个人。”记者表示只需送到汉口火车站即可,的哥说:“去汉口火车站三个人100块钱,包括过路费。”
 
记者询问能否便宜一点。司机说:“这已经是最便宜的了。”
 
上车后提出打表遭到一口拒绝
 
上车后,记者提出打表。
 
的哥介绍,出租车上使用的是税控计价器,“如打表,我要交百分之十七的税,没有那个必要”。
 
“不打表你怎么给我票呢?”记者问道。的哥表示,他有定额发票。
 
沿途,记者与的哥聊了起来。的哥介绍,下午1:47有一趟香港的航班抵达武汉,下午1:55有一趟新加坡的航班。经过安检,都差不多推迟半个小时才能出来。等送完记者去汉口站,他还要赶回机场候客。
 
“师傅,开始有个的哥说只要50元啊!”记者一脸疑惑地问。
 
司机解释说:“是50块钱一个人。(那的哥)不跟你们解释清楚,就想让你们上车。你们上车了以后,到了高速公路上就没有办法了。”
 
“正常打个表,到汉口站需要多少钱呢?”记者问道。
 
司机说:“正常的是102到103块钱,加过路费。”
 
的哥自曝宰客方法数辆车相互抬价
 
“这里是国际航班出口,要是平时遇到老外,打表不?”记者表示。的哥说:“你算是问对了!”他补充道:“到汉口火车站,没有150元,我们车都不会动。”他表示,不管问哪个车,越往后问越贵,逼迫你坐第一个车。
 
“难道老外也懂打表吗?”记者问道。
 
的哥笑了,说:“他一上来就会说meter(计价器),我就会说No meter(错误语法,意指不打表)。他说how much。我们就说two hundred(200元)。”的哥说,基本的英语还是会一点。
 
的哥还补充了一句:“都是正规的士,黑车不可能在(机场)里面营运的。”
 
记者询问:“如果老外坚持要打表呢?”的哥突然有点烦了,冲着记者大声说道,“没有打表,你不要总提打表。我既然在这边,就不打表。我一等四五个小时,这边航班人也少。”
 
下午2时许,的哥将记者送到汉口火车站,并给了记者一张面额为100元的“湖北省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
 
就在记者付钱时,有乘客提出想去武昌傅家坡,该的哥提出要价60元,乘客选择离开。“堵车的地方我不想去。”的哥这样解释。
 
据多位出租车司机介绍,从天河机场到汉口火车站全程约25公里,加上15元过路费,总计70元左右。昨日下午,记者从武汉市客管处了解到,这辆车牌号为鄂AX6M06的出租车,属于武汉市联海实业有限公司,是一辆正规出租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