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下挫1.6% 创七周新低
2017-05-05 11:50:58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七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有报告显示市场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有所下降。而在一天以前,美联储刚刚在其货币政策声明中暗示其对美国经济前景抱有信心,这份声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从而给金价带来了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8.60美元,跌幅为1.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24.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303美元,跌幅为1.5%,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中全球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7%。与此同时,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形势很可能只是暂时的,暗示该行未来还将逐步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上涨,但在周四的交易中则有所下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磅2.512美元,加深了本周以来因市场预期中国需求将会减弱而出现的下跌走势。中国金属价格周四下跌,原因是市场日益担心钢铁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的需求将会减弱。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907.7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盎司800.65美元。(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