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油价重挫令能源股大跌
2017-05-05 11:47:11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微跌0.03%,纳指则微涨0.05%。油价重挫令能源板块大幅下跌,导致股市承压。

道指收跌6.43点,跌幅为0.03%,报20951.47点;纳指涨2.79点,涨幅为0.05%,报6075.34点;标普500指数涨1.39点,涨幅为0.06%,报2389.52点。

周四早间原油期货价格大幅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49美元/桶。受利比亚恢复原油生产以及美国原油产量提高影响,原油价格可能创11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OPEC在8年来首次实行的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提振作用几乎完全被抹平。

“整体来说,能源和大宗商品板块导致整体股市承压。”投资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道。“对于特朗普政府能达成什么样的成就也还有问题存在。”

美国原油价格下跌至大约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至每桶47美元以下,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的降幅低于预期。“现在的问题是,市场是将此视为一个供应问题,还是视为经济增长减速的迹象。”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说道。

与此同时,华尔街还在关注来自美国政府的消息,国会众议院将就一项颇具争议的医疗改革法案进行投票,这项法案旨在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在此以前,共和党占据主导地位的众议院在3月份取消了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尝试,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政府将在何时通过税收改革法案的忧虑情绪。

克罗斯比称,这至少会让政府更加接近达成税收改革法案,而这“正是市场想要的”。

自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去年11月份当选为美国总统以来,市场有关特朗普政府将会调低公司税的预期一直都对美国股市形成了提振作用。自那时起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11%以上。

与此同时,美股企业的财报季还在继续,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盈利和营收均超出预期,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和Church & Dwight的业绩也超出预期。

“现在市场的表现跟企业财报有关。”第一标准金融公司(First Standard Financial)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说道。“有些大型能源公司的业绩表现强劲,这表明情况正开始变得稳定。”

在当前这个财报季,华尔街对企业财报的预期很高,而大多数公司的业绩都达到了预期。在已经公布了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70%以上的盈利都超出预期,60%以上的销售额超出预期。

另外,市场还在消化周四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上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人,至23.8万人,第一季度生产力的降幅则超出预期。与此同时,美国贸易赤字收窄至437亿美元,3月份工厂订单的增幅不及预期。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而据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5万人,相比之下3月份为9.8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