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9月下挫近3% 但第三季度累计上涨3.6%
2017-09-30 14:36:49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和本月也均有所下跌,原因是市场对美元的走强作出了反应。但在整个第三季度,金价则仍有所上涨。与此同时,市场正在权衡考量共和党税收改革计划取得成功的可能性以及有关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以前加息的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4.80美元,跌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交易中下跌了1%左右,而在9月份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7%。但在第三季度中,金价则累计上涨了3.6%左右。

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7.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676美元,跌幅为1%。本周期银价格下跌1.8%左右,9月份下跌4.8%,但在第三季度中则累计上涨了1%左右。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称:“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转向‘鹰派’,再加上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以及有关税收改革的乐观情绪,都对通货再膨胀前景提供了支持,这对未来几个月的金价是不利的。 ”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不到0.1%,预计本周将累计上涨1%。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2.6美分,报收于每磅2.955美元,跌幅为0.9%,但在第三季度中则累计上涨了9%以上。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1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15.50美元,跌幅为1.1%,第三季度下跌0.8%。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9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36.85美元,涨幅为1%,第三季度累计上涨了近12%。(星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