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全球市场又回到了央妈呵护的“舒服”状态
2016-09-23 17:22:31 来源:腾讯财经

随着日本央行与美联储本月货币政策决议的陆续出台,分析师认为,全球市场再次回到央妈压制波动的舒服状态。

日本央行周三推出新型QQE,政策目标转向以国债收益率曲线控制为主。几个小时后,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本月暂不加息,美联储官员对加息次数的预期再一次下调,今明两年的加息次数预期分别由此前的两次和三次降为一次和两次。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Charlie McElligott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再次向世界展示其保持美元相对弱势这一不言而明的政策意图,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也继续走不给市场添乱的路线。

报告称,这些政策正是市场所需,从而令风险偏好重振,也是过去数月央行打压波动性举措的延续。追求高杠杆、低波动小的投资者尤其需要这种环境。

报告认为,在此之前,正是由于央妈们的细心“呵护”,押注全球宽松和再通胀行动的交易已经持续至少两个月,MSCI新兴市场ETF规模增长了2.8%,美国USO原油ETF增长3.3%,金矿企业ETF(GDX)则大涨7.1%。

McElligott称,这种买入一切正是由投资者真金白银的驱动:

基金的现金水平下降,并被用于“发挥作用”。

年内迄今,共同基金的在股票上的“超配”比“低配”少9.6%,从基金经理职业考虑,这种缺口也将会被补上。(高盛预计,仅有16%的大盘基金年内表现好于相应的基准指数,低于过去10年37%这一平均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