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达沃斯的“伊利时间”,数字化转型背后的企业基因
2018-09-19 23:13:10 来源:汉网

“数字化转型,首先要求企业具备数字化基因”。在天津举行的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在谈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是如此说道。在“从线上到线下,零售业的复兴”和“数字化转型领军者”等话题的讨论时,伊利向全球企业展示了这家中国乳业龙头在数字化之路上的经验和心得。可以说,夏季达沃斯留下了精彩的“伊利时间”。

张剑秋表示:“这些年来,伊利在转型中运用数字化工具,建立数字化模型,培养数字化思维,以‘伊利即品质’为核心,内强基因,外构生态,打造数字化产业链,进而推动整个行业和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右三)参加2018年夏季达沃斯

內强基因指的是,伊利在企业内部努力构建数字化工厂,开发了以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实现了管理的精细化、透明化和高效化。外构生态指的是,伊利推行覆盖全链的数字化系统,重构上下游产业生态。据悉,由伊利自主开发的“浑天仪”地理大数据系统,依靠数字化系统分析可以精准评估、精细预测市场发展态势,支持终端网点的布局精确规划和落地。目前伊利已经利用“浑天仪”建立了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几十类业态、五百多万个网点的伊利集团精准门店管理系统。伊利现在通过大数据系统化分析可以精准评估、精细预测一个区域的市场发展态势,并精准匹配相应的市场策略和落地行动。

作为横跨一二三产业的一家乳企,伊利已经在业务领域中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数字化产业链,在数字化转型路上领先一步。因此,在选择合作伙伴时非常注重“行业领导者”属性的世界经济论坛才格外看重伊利。去年,世界经济论坛与伊利达成战略合作,致力改善世界健康状况,共同完成“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大梦想。今年,在数字化转型领域,伊利分享了其成果与经验,为众多企业提供了一套的数字化转型样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