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实习实训大学生到岗15485人 伊利、晨鸣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8-09-04 09:56:18 来源:汉网

8月13日,记者从市人才服务局获悉,截至当日,我市实习实训大学生到岗人数达15485人。

今年暑期实习高峰,有12000余名大学学子分布在各地机关事业单位和规模较大的企业(如晨鸣纸业、科峰传动、伊利乳业、兴和电力等)实习,机关事业单位吸纳实习生占比65%以上。

作为国内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一直非常重视校园招聘与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从公司成立之初,公司每年均会从各大院校招入大批大学生充实到伊利的总部及各地分子公司。

来我市实习实训的大学生15485人中,市直1715人,县市区合计13770人;来自985、211高校的学生占比41%。

据介绍,2015年我市下文认定了138家实习实训基地。实际中大学生实习实训单位远多于认定的基地。全市可提供实习实训岗位的单位1000余家,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是接纳实习实训大学生的主体,如黄冈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金融局等单位每年接纳实习生人数占市直实习总人数的近一半。

5年来,我市共吸引全国700多所高校、8万余名大学生到黄冈实习实训。

据了解,凡是在我市各级人社部门的人才服务机构履行了报名登记手续的高校在读学子,方可安排实习岗位、提供公寓住宿、发放实习补贴、记载实习经历(附:报名登记的主要手续是校验报名实习人员的身份、填写《实习实训报名登记表》、签订《实习实训安全承诺书》)。

实习实训大学生每月补贴1000元,每名实习生最多补贴3个月。实习时间超过3个月的按3个月发放实习补贴。对黄冈师范学院实习补贴另有规定,详情可咨询当地人社部门人才服务机构。

市人社部门提醒:学生或高校自行联系实习单位且正式实习前未在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履行报备手续的,人社部门不认可其实习经历,不发放实习补贴。(王桑 吕世明 吴华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