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9公益日”配捐总额超六亿
2017-09-07 14:00:26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记者张珺)还记得几天前刷爆朋友圈的小朋友爱心画廊吗?那不过是今年99公益日的一个序曲,更大的互联网公益项目还在后头。

今年是99公益日的第三个年头。近日,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宣布,今年,腾讯基金会将拿出2.9999亿元配捐额。加上爱心伙伴的3.09亿元配捐额,今年99公益日的配捐总金额将突破6亿元。

9月7日至9月9日期间,超过130家公募机构近6700个各领域的公益项目将参与,近300家爱心伙伴加入配捐行列,无论是参与主体还是配捐主体,都是去年的两倍。

从配捐规则来看,今年将加入“企业一起捐”爱心伙伴配捐:99公益日期间,一位用户一天最高可获得腾讯基金会随机配捐(999元)+爱心伙伴1:1配捐(999元)+企业一起捐爱心伙伴1:1配捐(999元)+“惊喜时刻”1:1配捐(999元),最高可获配总额为3996元。其中,每天21:09后的“惊喜时刻”将由当天排名前99的在筹公益项目,争抢由恒安集团提供的共2000万元的配捐。这也就意味着,99公益日期间,你捐一元,有可能在瞬间变成捐更多钱。

“过去十年,腾讯公益平台累计捐款21亿元,达1.2亿人次。”陈一丹表示,今天,中国爱心网友的公益行为已经超越单纯的捐款,而是主动渗透到了生活之中。当你跑步时、当你听音乐时、当你扫码支付时、当你刷朋友圈时都可以参与公益,这种用户全方位的主动参与,让爱心不再是单纯理念,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