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将成市场的下一风口 网秦凌动能否成功推动交通变革
2017-07-31 19:01:56 来源:

在以特斯拉为首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后,传统的汽车市场似乎已不再是那么的富有生机。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在当大众的“排放门”事件曝光后,欧洲各国对于汽车排放的问题变得尤为敏感。为此,德国早在2016年就已经通过了 “2030 年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提案。

不仅如此,在2017年的G20峰会闭幕之后,法国能源部长也曾公开表示过,为了让法国在2050年前实现碳平衡的目标,法国计划从2040年开始全面禁止采用内燃机动力的汽车上路。随后,英国也在7月26日宣布了,将从2040年开始将禁止销售柴油汽车的决定。

1.png

在这种情况之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宣布将在未来禁售燃油车。由此看来,或许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朝新能源汽车的方向倾斜。

而在当汽车的动力总成经受过新能源的洗礼之后,更加完美的“自动驾驶”技术或许页才会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之中。

国内智能网联汽车面临新发展

如今的传统汽车行业已经回到了制造业的平均利润水准之中,而这种情况在国内则尤为明显。受到市场需求减弱以及各种政策的影响下,各大车企正在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为此,如今的传统汽车企业必须要寻找到新的产品变革。

为此,网秦7月28日在北京举办了“智能汽车系统安全技术暨智能交通变革研讨会”。在研讨会上,数十位相关专家和业内人士,针对智能汽车领域的政策、技术、前景等焦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2.png

在大会上,有相关的行业人士指出,虽然智能交通所对应的法规在国内还较为薄弱,但相关部门也始终在积极推进着。在他看来,随着政策的大力推动,配套基础设施、交通环境发展空间巨大,让新能源以及无人驾驶的普及成为了可能。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从2016年的6月开始,国家为了进一步的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分别在上海、北京、重庆、杭州和武汉,建立了5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

随后,在今年的6月13日,工信部也正式公布了《乘用车企业燃耗与新能源积分管理办法(草案)》。该方案不仅去掉了之前的“暂行”两字,而且也将“征求意见稿”变为“草案”。

或许,这些来自政府的举措,意味着国内的新型智能汽车标准方案即将正式推出。

汽车产业结构将面临巨大改变

伴随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助于新型智能汽车发展的同时,未来的汽车行业在智能汽车的影响下,产业结构方面也将面临重大的转变。

一方面,与智能汽车时代一同到来的是,汽车行业硬件制造的附加值将会大幅降低,厂商将会过渡到拥有强大计算力的人工智能的软硬件比拼之中。

3.png

在那之后,传统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同质化危机将会发生改变。届时,不仅传统汽车产业会引发智能汽车的行业竞争,同时也会有大量科技互联网行业入局,共同促使整个产业走向一条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另一方面,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如今的流量资费早已不能成为制约智能汽车的枷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出现了一系列如荣威RX5这样为消费者提供充足流量的互联网气场,打开了在线OTA升级的大门。

通过这种在线OTA来进行更新包下载的方式,不仅可以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汽车后市场的降低售后服务成本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只不过,等待智能汽车的未来也并非一帆风顺,目前的智能汽车也有着亟待解决的问题。

尤其是在近几年,作为汽车智能化里程碑的特斯拉,一直以来被网络黑客和不少安全公司当做是特别关注的对象,凭借着系统漏洞来控制车辆的事件不断被证实,也确实让消费者对智能汽车的抱有了一丝不信任的感觉。

新型安全平台为智能汽车保驾护航

为此,网秦作为中国第一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企业,自然对智能汽车的安全防护格外上心。网秦凌动通过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联网汽车安全问题。

作为网秦市场总监的王宏明也曾在研讨会上表示,在智能汽车这个与智能手机发展趋势高度相似的智能汽车领域,整套智能汽车的解决方案将会最重要的一部分,为此,网秦特意将系统分为完全独立的许多级,将各层级的系统独立,让权限分开。

4.png

不仅如此,此次的凌动平台使用的是专用防火墙,在阻拦任何从外部向汽车CAN网络发起进攻的同时,还可以防止智能汽车的某些关键功能被破坏。

可以看出,此次网秦开发凌动平台的做法顺应了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不仅为越来越多传统汽车厂商走向智能化提供了充足的条件,也更让普通消费者对汽车智能化的未来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