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民企老板辍学十年后选择自考圆大学梦
2017-07-27 12:00:00 来源:互联网

虽说大学辍学至今已将近十年,而立之年的陈磊也早已成家立业、娶妻生子,并成为了私企的老板。但只要一想起未完成的大学生涯,他的内心还是会生出许多遗憾。于是他选择来尚德机构参加自考培训。

在这里,他的一篇以《一个大学辍学后参加自考的人的独白》为题的自述文章,感动了很多自考人。而他在多达几十万学员的尚德机构论坛里,也结识了许多虽然距离遥远却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在论坛里互相探讨学习方法,互相鼓励。最终,陈磊也一次性通过了他所报考的所有科目。


十年前因家庭变故而辍学十年后报名自考重拾梦想


陈磊是湖北襄阳人,2005年,家境殷实、成绩优异的他,以高考理科536分的成绩考入了我国中部一所知名的二本院校。不幸的是,陈磊大二的时候,因为家庭的一次突然变故,导致他对学业、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自那以后,他便辍学打工,即便大学班主任和教导主任多番劝导,他仍然没有回到自己曾经憧憬的“象牙塔”中。


时过境迁,一晃十年过去了,陈磊已经走出了当年的阴霾,重新振作了起来。他不仅从零开始亲手创建了一家经营良好的小型装饰公司,还组建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一切看似圆满,但陈磊的内心世界却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充实,每一次面对自己的生活圈、手下的每个业务员都是本科学历的时候,他总是深感惭愧……虽然父亲也劝慰他:现在的生活已经足够幸福美满,不要再沉浸在过去的失落当中;但只要安静下来,他的内心还是会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空虚和失落。


“或许大学就是我一直以来唯一的遗憾,我为欠自己一个大学梦而感到遗憾”,他说。


终于,不想安于现状的陈磊决定“再搏一把”。2016年6月,他在尚德机构报名参加自考培训,正式开始学习备考;他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负责,重拾大学的梦想。


一篇自考心得,让他影响了千千万万热爱学习的人


选择自考,意味着一切已然成型的生活规律要重新调整:曾经一天24小时,在不少于八小时的工作时间里,甚至要亲自下工地检查工作,四小时陪伴孩子,两小时健身房锻炼……这之后的时间却都要重新进行规划,因为他要花时间去学习,去圆自己的大学梦了。


开始报名自考后,陈磊经常设想拿到本科学历证的情景,“我想,拿到学历的那个晚上,我会一醉方休吧,那或许会是我人生中最完美、舒服的一天了!”


因为有自己的事业,所以陈磊学习备考的时间并不固定,尽管如此,他还是会每天抽时间去听尚德机构的课程,长则3小时,短则几十分钟;他相信,“每天哪怕只看一篇文章,也能让自己有所进步。”


在学习方面,陈磊有着自己的心得。他特别重视教材中的基础知识,因为“凡是考试都逃不开这本书”。不仅如此,他还很重视直播课中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他认为:“发现问题后当场解决问题”远比听重播课“只能看课件刷题库”的效果更好;另外,他还建议学员们要端正心态,既不能过度紧张,也不要把希望完全寄托在老师的“押题”上;考前的学习过程中要多预习、多复习和做题,把知识点学扎实比什么都重要。


当陈磊把自己的经历和学习心得以《一个大学辍学后参加自考的人的独白》为题,发布在尚德机构学员论坛里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获得了数百次评论和点赞,学员们纷纷表示受陈磊影响,自己也有了更充足的学习动力。


陈磊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尚德机构为学员营造的互动交流环境,在多达几十万学员的论坛里,他结识了许多虽然距离遥远却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会在论坛里互相探讨学习方法,互相鼓励。与身边那些家境好却在昏昏度日的同龄人相比,陈磊更欣赏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学员,因为在他们这里,看到的是不安于现状的进取心,有的学员努力程度之高,甚至连陈磊都自愧不如!


经过四个月的学习,在2016年10月份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陈磊取得了报名的四门科目全部通过的好成绩。对于新考完的几个科目,由于他很好地执行了自己所做的学习安排,因为对这次考试的结果把握十足,对拿到大学学历也是信心满满。


“欠自己的大学梦,我自己来还。”陈磊在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这个誓言。憧憬未来,陈磊希望自己到45岁的时候,能够让家人过上幸福、舒适、富足的生活;虽然他也会笑称自己“野心有点大”,但对这种想法却异常笃定:“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