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中科金服CEO庞中:P2P行业日益艰难,直销银行盛世到来
2017-07-26 11:20:00 来源:互联网

2017年6月23日,夏至日,北斗中兴集团旗下中科金服(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分公司举行了年中总结会。会议对于上半年的工作作了总结。中科金服在这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与多家直销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此同时,诸如直银汇、天玑系统等一系列针对直销银行服务的产品也充实了中科金服在数据与技术两方面的实力,这些无不昭示着中科金服对于直销银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与决心。那么,直销银行未来的市场空间有多大?前景如何?如何看待银行与互联网的关系?中科金服对于直销银行的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中科金服又有着什么样的规划?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在会后对中科金服CEO庞中先生进行了访问,庞总在他的办公室里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对于直销银行未来的发展趋势,庞中表示,现在的直销银行行业内部,有部分人看到电商颠覆了现有的零售业态,认为银行也可能最终会被互联网金融所取代,这是不对的。从银行的角度来看,我们不能说最终会发生怎么样的转变,但至少在中期内,我认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不会动摇到现在的银行。总体上,互联网金融还是迫使商业银行发生了一些转型或变革,未来还有可能催生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银行”。但就目前来看,直销银行仍然是银行互联网化最好的方向。

中国自2013年第一家直销银行成立以来,到去年3月份统计的55家,在我们上月公司市场统计下来,精确的数字为118家,发展速度极为迅猛。预计到2020内年,我国直销银行的金融资产规模总计将不低于10万亿元,很可能会高于P2P的市场规模。

作为一家专注直销银行全运营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我们已经帮助十余家股份制及地方城商行农商行,共同打造了具有各自特色的直销银行。

谈到互联网与银行的关系,庞中是这样说的,传统银行拥有完善的金融产品的体系和服务渠道,具有资金来源优势,缺的就是场景,技术,和一些创新机制。互联网企业有场景、有技术,却缺乏金融经验、金融牌照。双方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有助于提高银行风险管理水平、工作效率,也有助于互联网企业打造生态闭环。

科学技术,消费习惯,交易渠道都在不停的改变,我们任何行业不但要接受,还要顺应,当我看到近期的各大银行和互联网企业的全线合作,我由衷的感受到银行人由内至外的在变化,在容纳一切有益的事物。

对于直销银行的行业现状,庞中表示,中科金服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未来的直销银行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直销银行的发展趋势,中科金服一直在行动。

直银汇:专注服务于各大银行的直销银行业务的线上资源整合平台。我们能做的主要概括为:

MF+S 营销工厂+场景:基于现有合作的上百家异业渠道场景,帮助直销银行打造特色渠道场景吸引真实用户,优质用户的系统化营销。

模块化运营:根据互联网专业运营体系,结合银行的业务需求,打造自媒体运营、PR、APP推广、活动策划、异业渠道、UI设计、产品设计、SEO八大专业运营岗。根据直销银行不同阶段的需求,打造即插即用式的模块化运营服务。

天玑系统:基于公司现有的北斗区块链专业技术,帮助银行对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捕捉分析并以区块链技术存证。不同维度的数据采集,分别可以帮助银行实现精准营销,业务升级,风控防范三大功能。

访问最后,庞总也说出了对中科金服及其所有员工的期许:我期待每一个成员都能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同构建出一个多方共赢的互联网银行生态圈,成为全国最好的互联网银行服务商,同时在互联网银行服务行业中找到自身的价值所在,发挥核心优势,创新出更多更好的服务方式。

最后,在这里首先感谢庞总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访问,也希望中科金服能在今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