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捷教育教你独孤九剑:如何提高网站流量?
2017-07-25 17:20:00 来源:互联网

独孤九剑,「剑魔」独孤求败所创,以无招胜有招,杀尽仇寇奸人,败尽英雄豪杰,打遍天下无敌手。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提高网站流量,百捷教育高级网站分析师建议从以下九个方面入手:

1、关键词

关键词是影响搜索引擎排名的重要指标。关键词的常用程度、位置形式、距离等因素对搜索引擎具有重要影响。

(1)确定关键词方向及范围。不同的优化目的对选词方向和范围将会有不同的侧重。所以在关键词的选择上,明确立确业务目标以核心的关键词方向和范围是做关键词的第一步选择。

(2)联想相关的关键词。关键词分为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目标关键词是网站的核心关键词,是网站流量主要来源。长尾关键词又称为非目标关键词。虽然长尾关键词搜索量非常少,但存在大量长尾关键词的大中型网站,其带来的总流量非常大。

(3)关键词竞争程度分析。关键词竞争程度分析主要从竞争者数目、搜索次数、媒体关注度这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竞争者数目越多、搜索次数越多、媒体关注度越高的关键词,竞争难度越大。

(4)粗略估算关键词用户搜索次数。百度权重可以侧面反映关键词用户搜索次数,站长可以通过站长工具对百度权重的分析,粗略估算关键词的用户搜索次数,从而确定关键词。

2、摘要

摘要是对文章主要内容和观点的提炼,也是搜索引擎判定是否收录文章的重要指标。对摘要的优化主要可通过增加摘要中关键词出现频率、对摘要进行伪原创等方法。

3、网站权重

网站权重是搜索引擎对网站重要性级别的判定。一般范围在0-9之间。权重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网站的重要性级别,权重越高就表明搜索引擎对网站越重视,在网站上所发表的文章就越容易被收录。

4、网页层次深度

网站层级越深,搜索引擎就越不容易爬取,也就不容易被收录。比起网站的子级栏目页,搜索引擎更喜欢网站的首页。因此,网站的首页比子栏目页更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

5、内容原创度

原创是一个网站的新鲜血液。只有持续原创文章更新的网站才是鲜活的,搜索引擎也更喜欢有持续原创信息更新的网站。

互联网上有海量的信息,这些信息有很多是千篇一律的,只是不同网站之间简单的复制。这不仅为有搜索需求的用户带来了麻烦,也增加了搜索引擎蜘蛛的负担,因此搜索引擎对于网上内容页进行了粗略的筛选。只有那些原创信息才更能吸引搜索引擎的兴趣,简单的内容复制不但不会有好的收录,还会影响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印象。

6、网站更新速率

搜索引擎蜘蛛是按照一定的规则有规律的爬行抓取内容,它更喜欢稳定的、有规律更新信息的网站。网站信息更新速率越快,蜘蛛爬行越频繁,网站的收录越快。对网站更新速率的优化可通过在固定时间、固定时间间隔更新,增加网站更新速度,增加网站更新内容等方法进行。

7、地理位置

用户具有地域性,所搜索的信息也多具有地域性要求,如旅游信息、房价信息等,因此加上地域性比不加地域性更精准。

8、检索词与网页内容相关性

检索词与网页内容呈正相关。检索词与网页内容一致性越高,证明网页内容与网友需求越相关,网页在搜索引擎界面的排名就会越靠前。

9、搜索引擎习惯

网页内容只有通过搜索引擎的抓取才能被收录,只有被搜索引擎收录后才能够顺利的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搜索引擎是怎么工作的?只有熟悉这些,才能够“投其所好”,加快网页被收录的速度。下面,百捷教育高级网站分析师对搜索引擎的习惯做一梳理。

(1)搜索引擎喜欢短域名。短域名不仅容易被网友熟记于心,而且搜索引擎给予短域名的初始权重要比其它长域名高。另外,域名后缀.Org多是指非营利组织的网站,搜索引擎给与的权重一般比其他类型的域名高。

(2)搜索引擎更喜欢独立的虚拟主机上的网站上“做客”。

(3)搜索引擎最喜欢文字,一般不识别flash、图片的内容。

(4)搜索引擎喜欢有网站地图的网站。

(5)搜索引擎喜欢稳定的域名。即网站一旦使用,尽可能不要改换域名,否则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的收录。

(6)搜索引擎爱“静”不爱“动”。尽可能将动态网站静态化。

(7)搜索引擎度可借助title标签识别图片、链接。在图片、链接等处尽可能运用标签告诉百度蜘蛛这一块是什么,从而更容易被收录。

独孤九剑揭秘完了,你get到了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