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青创赛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火热报名中
2017-07-20 17:23:00 来源:互联网

近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2017年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在历经2个月的精心筹备下拉开了帷幕。

本次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将聚焦“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广域、深入地挖掘全国优质项目来源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持续加大吸引项目落地的力度,同时不断创新方式和手段,加强创业专业基金的运作,为优质创业项目的成长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孵化服务,通过融资对接及赛前创业培训,培育孵化出“互联网+”生活服务类创业典型,进而推动宁波的“双创”工作向专业化、平台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使之真正成为宁波引进全国优秀创业项目的抓手、孵化优质项目的平台、助推宁波经济创新发展的引擎。

本次大赛首次采用了IPEI创智互动平台进行线上线下互动路演,通过行业内知名创业大咖导师、成功创业者、专业投资机构团、权威媒体对优秀创业项目的全方位帮扶,旨在引进全国优质创业项目落地宁波,沃土资本也为大赛获奖团队专设了高达2000万元的扶持基金 。

整个赛事分为参赛报名、初选、分赛区选拔赛(北京、武汉、杭州)、半决赛、线下培训、总决赛六个阶段,至9月4日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各5名及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在落地宁波正常经营且满足带动就业等条件后,根据“双创”资金管理办法的具体实施细则,享受“双创”资金分别20万元、15万元以及10万元的扶持。不仅如此,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为获奖团队对接提供场地、创业扶持资金、税费减免、工商注册等后续孵化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对参与对象,也给出了明确规定:

参赛项目须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时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相结合,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型创业项目。主要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互联网+”其它等类型。

(一)创业团队、企业均可报名,大赛不做区分;其中企业参赛应符合国家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行业无产权纠纷。经营范围、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二)报名参赛选手须为1982 年 1 月 1 日 以后出生的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或在校生,且为团队核心成员,持股比例不低于 30% 。

(三)参赛项目团队,需接受并遵守大赛尽职调查规则和投融资规则,不接受尽职调查和大赛基金投资的,视为退赛。

(四)参赛项目要求:

1、提交参赛作品资料:项目PPT、视频(非必须),项目基本资料介绍。作品具有创新性和独创性,无限制题材;

2、开发者保证对其开发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3、参赛项目须符合中国政府相关政策规定;

4、每个项目只能选一个赛区进行比赛。

本次2017年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的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31日,目前已有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如果有关注本次大赛的优秀创业项目,请抓紧时间报名。

参赛项目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大赛详情请见大赛官网(关键词请搜索:“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