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方以涵受邀出席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
2017-07-10 15:20:00 来源:中国金融观察网

7月8日至9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七届上海新金融年会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举行。本届会议以“科技驱动全球金融变革”为主题,来自全球超过500位金融领域监管层代表、学界专家、商界领袖及高管围绕Fintech、Regtech、普惠金融、智能投顾、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宜人贷CEO方以涵受邀出席“后监管时代的P2P行业转型”分论坛,并提出细分领域的资产获取、在线财富管理、机构资金合作以及网贷服务能力输出,将成为P2P行业转型方向,科技创新将成为行业核心议题。

图片1.png

宜人贷CEO方以涵

关于后监管时代P2P行业的转型,方以涵表示,宜人贷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的原则,积极拥抱监管、主动遵循相应政策,为监管提供正面参考案例,监管政策的落地为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未来行业有这三大发展方向:一、资产端方面,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分层,针对细分领域市场深入探索,建设独有的资产获取能力。二、资金端方面,可以向一站式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拓展,满足个人投资者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此外与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引入机构资金也将成为趋势。三、服务能力输出,包含获客、数据、风控、贷后管理等第三方服务的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

方以涵表示,随着行业发展逐渐成熟,未来金融科技行业的关注焦点将从“颠覆传统金融”、“监管合规”转移到“科技创新”,如人工智能在网贷中的应用。宜人贷很早提出了“AI化”理念,从精准获客、精细化运营,到反欺诈,以及智能化资产配置都创新地采用前沿的算法和技术,从而提升平台的效率和用户体验。方以涵认为,科技对金融服务的促进作用仍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技术能力将成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