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与金砖城市举行“贯彻财政监管政策”专题培训会
2017-06-30 12:00:00 来源:互联网

2017年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政府举行“贯彻落实政府建设资金财政监管政策”专题培训会,在已开展政府融资担保行为摸底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加速清理整改工作进度。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德泉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金融办、市基建办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人民银行通辽分行、农业银行通辽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等约160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 于德泉

会议邀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首席培训师潘晓磊,对《财预〔2017〕50号》文、《财预〔2017〕87号》文进行系统解读;基于以上监管政策,对政府融资行为、平台公司融资行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专项建设基金和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各类政府融资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详尽梳理,逐条细化分析,对清理整改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供了一整套的标准化模板,帮助通辽市政府在解决《财预〔2017〕50号》文、《财预〔2017〕87号》文项下清理整改要求的同时,全面预防地方政府在清理整改中可能出现杠杆断裂的地方政府信用风险和系统性风险。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首席培训师 潘晓磊

潘晓磊在会上强调:要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严格按照《财预〔2017〕50号》文、《财预〔2017〕87号》文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于2017年7月31日前,将上述各类政府融资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行为清理整改到位。

除了全面系统的整改方案及标准化模板之外,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还为通辽市政府项目建设资金的规范性管理提供了制度设计和机制建设方案,全面保障了政府后续项目建设资金的规范性和可持续性。

自2017年1月起,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就已在多地政府牵头下对相关监管政策进行先行规范,2017年4月30日至今已完成50多个城市的专题沟通与培训。

市财政局副局长 王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