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走进中建三局青岛新机场项目
2017-06-26 15:55:00 来源:环球财富网
\
(通讯员:张富芝/朱美香)2017年6月23日下午16:00,由青岛市检察院、胶州市检察院、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廉洁文化进青岛新机场” 在中建三局青岛新机场项目会议厅顺利召开。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专职副书记姜明堂,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章伟民,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纪委书记戴建立,中建三局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贤勇以及胶东街道办和中建八局、上海建设、水利十六局、甘肃机械化、中铁建工、二十冶、青建集团、上海路桥、市政一、中天空港等其他总包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
会上,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专职副书记姜明堂作反腐宣传教育。胶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章伟民为三局机场项目部“廉洁文化模范示范项目”授牌。并就如何开展检企共建和廉洁文化建设进行建议和要求。
\
本次活动明确了由中建三局承接的青岛机场项目于2015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以来,项目紧盯目标,功夫花在落实上。由项目经理宋海军带领的项目团队在廉洁从业及推动廉洁从业文化氛围方面,得到了胶州市检察院、青岛市检察院及业主的一致好评,并呼吁青岛市在建项目部多来三局项目参观学习。
一、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为先导。
项目党支部按照其公司廉洁文化进项目的要求和步骤,在健全项目相关组织的基础上,把引导新风尚,营造项目廉洁文化氛围作为自己的首要职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会议精神,项目党支部主要做了五件实事:一、抓学习,主要是利用开会、活动和网络平台等有效形式和工具上传下达,让上级组织的旨意在项目有效贯彻执行,以提高项目执行力;二、抓舆论,发挥理想信念力量,发挥人格魅力的力量,发挥情感互动的力量,发挥榜样感召及“传帮带”的力量,培养项目团队正气,营造项目廉洁文化氛围;三、抓班子,是树立项目班子“靠得住、能共事、有本事、肯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形象。认真贯彻执行公司“三重一大”集体讨论的议事办法,用制度规范班子建设;四、抓培训,主要以在职培训为主,内容为岗前培训和员工普法教育,辅以素质教育;五、抓典型,利用正反两个方面的人和事让员工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从而以点带面,规范员工的职业行为。项目支部一系列举措营造了项目浓厚的廉洁文化建设氛围,筑牢了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
二、丰富廉洁文化活动载体,增强感染力。
一是制作宣传栏,传达上级反腐倡廉精神,辅之以廉洁漫画,让职工入脑入心;二、在办公区、宿舍区显眼的外墙上悬挂了公司廉洁文化理念宣传画、廉洁文化名言警句;在办工作摆放廉洁桌牌,进行时时提醒;三是设立项目事务公开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做到上墙公示,公开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定期公布员工关心的事项,自觉接受员工群众的监督,营造公开透明的氛围;四是设立一个监督意见箱。在项目部设立监督意见箱,公开监督电话,广泛接受职工的监督。
三、强化过程监督与服务,重在落实。
项目以“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为目标,加大对项目廉洁管控的工作力度,不断规范项目管理行为,促进工程项目的廉洁经营。一是项目党支部与项目班子成员和关键岗位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在宣传栏公示,让项目人员以此为标准,以誓言为准则,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将廉洁从业意识牢记于心;二是狠抓监督重点,确保履职规范。紧紧抓住专业、劳务分包结算、合同外费用结算、进场物资验收、废旧物资的处理等关键环节,严格管理流程不走样,明确了监督的重点,较好地防止了管理人员履职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三是项目支部会同工会将《机场项目员工合理化建议表》定时发放到员工手中,集思广益,征求员工的意见,畅通民主管理和监督管理渠道。项目始终坚持把“精益建造.完美履约”放在项目管理的重要位置,做到“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保节点”的同时,时刻不忘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劳务和分包提供现场技术和后勤保障,他们回馈的自然是满意和放心,这一举措也得到青岛市总工会的点赞,2016年获得了青岛市总工会 “工人先锋号”、“安康杯优胜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六比一创优胜单位”等诸多荣誉。
活动最后由中建三局北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贤勇发言项目部将继续以“立足本职、敬业守信、无私奉献”为工作理念,全面充分的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规范管理,预防和杜绝职务犯罪事件发生,高标准高质量的把青岛新机场这幅蓝图在这片土地上圆满绘制完成,为建设青岛新机场贡献三局的力量,回报给老百姓一个满意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