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饮料疲软,天然苏打水的春天即将到来
2017-06-26 15:59:00 来源:互联网

瓶装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得以快速发展,涌现了诸多知名品牌。进入21世纪以来,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这一市场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弱碱性”健康概念的普及,天然苏打水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火山鸣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冠军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当前的瓶装水市场处于“战国时期”,近几年内格局会逐渐明朗,天然苏打水的“春天”即将到来。

消费者认知提高,天然苏打水市场遇热

天然苏打水初入市场时,市场的认知度相对较低。加上苏打水饮料的误导性宣传,导致很多消费者认为苏打水饮料就是苏打水,但实际上,二者是有着天壤之别。

高冠军说:“拿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举例,这款产品富含天然小苏打、纯天然、pH值为8.54,具有天然弱碱性,能很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同时这款水还富含多种矿物质。这些天然和健康的优势是苏打水饮料所不具备的。”

高冠军告诉记者,现在天然苏打水已经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品类的销售量在持续走高,其根本原因在于消费者对天然苏打水具备的“健康”和“天然”的认可度在提升。苏打水饮料虽然打着“弱碱性”的旗号进行宣传,但其不健康和非天然的本质无法改变,这种健康擦边球式宣传只能影响一时,但一定无法长久。


据专家介绍,长期饮用苏打水饮料会增加人体代谢负担,并引发肥胖、代谢不良等多种问题,甚至会大大增加患糖尿病和结石症的几率。苏打水饮料在健康方面的“先天缺陷”不但被媒体关注,也在知乎、果壳等论坛被消费者主动讨论。很多消费者已开始减少对苏打水饮料的购买,并选购真正健康的天然苏打水产品。其中,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就是消费者非常热衷的一款,其水源源自于“中国苏打水之乡”——克东。

中国第一苏打水品牌——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

天然苏打水的形成条件极为苛刻,因此其水源地在全世界范围也尤为罕见。高冠军表示:“火山鸣泉是第一个发现中国天然苏打水水源地的品牌。1999年国内第一个天然苏打水水源被火山鸣泉在克东发现,中国由此成为继法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天然苏打水的国家。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资源位于二克山—五大连池—克洛火山活动断裂带白垩系砂岩含水层,距今已有8000万年,pH值达到8.54,碳酸氢根含量646.78mg/L,是克东地区最优质的天然苏打水水源。在众多品牌中,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还是拥有天然小苏打含量第一高的品牌,原水TDS 高于1000mg/L,已经符合天然矿泉水标准,是克东唯一一个既符合天然苏打水又符合天然矿泉水标准的水源,且是克东唯一一家有天然矿泉水采矿证的天然苏打水企业。”


国内天然苏打水市场发展快,强势品牌呼之欲出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和购买力的增强,天然苏打水的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天然苏打水拥有着苏打水饮料完全不具备的特点,符合当下主流消费潮流,逐渐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首要之选。而苏打水饮料市场已经呈现出衰退之势,越来越疲软,与天然苏打水越来越旺盛的市场形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目前苏打水领域尚未出现领导品牌,这意味着,新兴品牌将拥有极佳的成长空间和发展机会,强势品牌将脱颖而出。

而对于“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的未来规划,高冠军表示,会进一步精耕细作,做好品牌,同时也会承担起社会责任,对消费者负责,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来实现品牌的跨越。

天然苏打水,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新兴品类,其产业前景将不可限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