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特邀金砖城市郑志军作贯彻财政监管政策专题培训
2017-06-19 12:00:00 来源:华东信息港

2017年6月16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举办“防范政府金融风险,规范政府投资建设资金管理运用”专题讲座,市政府副市长何志雄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兴旺主持会议,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政府举债融资清理整改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包括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人行咸宁中支、咸宁银监分局等)主要负责同志、驻咸宁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等约120人参会。

\
\

市政府副市长 何志雄

会议特邀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分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宣讲:

\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 郑志军

首先,对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等文件进行解读。郑志军董事长强调:地方政府要从防控系统性风险的角度来理解上述政策,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其次,详细分析如何根据上述政策要求,对包括PPP、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流程中存在的合规性问题进行清理整改,依法完善合同条款,分类妥善处置。郑志军董事长针对清理整改工作梳理出详细的工作步骤,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在2017年7月31日前整改到位。

讲座结束后,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兴旺进行了总结。顾兴旺对郑志军董事长关于现行财政监管政策的解读十分认同,对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提供的高度规范的风险控制机制及工作流程表示赞许。他表示,一定要从流程上全面规范咸宁市举债融资行为;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彻底的合规性清理整改,并结合郑志军董事长讲座内容,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
\

市政府副秘书长 顾兴旺

第一,要高度重视。要统一思想,务必认识到:此次清理整改工作,不仅是对国家政策的贯彻落实,同时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整改方向是可持续性的。咸宁市级层面上已有条不紊地开展清理整改工作,各县区政府务必要紧跟工作节奏,依照路径安排,在期限前把工作落实到位。

第二,要全面清理。要对2014年12月以来的举债融资行为进行逐笔、逐项清理,列出清单,对各类相关文件进行合法性合规性彻底筛查,不得发生任何遗漏。

第三,要限期整改。针对涉及PPP、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的所有涉嫌违规的项目,提出分类处置方案,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工作。

第四,要强化管理。在对存量举债融资项目进行整改的基础上,务必对增量项目的规范性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合法合规,不出现新的违规项目。

此外,顾兴旺同志还针对落实整改制度、加强融资平台管理及转型、防范金融风险等内容,提出了工作意见。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