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城市郑志军主讲资阳市-强化财政监管推动城市发展专题会
2017-06-19 12:00:00 来源:华东信息港

2017年6月13日,四川省资阳市举行“全面贯彻财政监管政策,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全面贯彻六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等文件精神,落实财政监管政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燕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审计局、市金融办等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市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及辖区内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约120人参加会议。

\

会议邀请了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郑志军做专题培训。郑志军董事长围绕以下四个版块,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

金砖城市财政金融中心董事长 郑志军

1.国家预算法和监管政策下政府项目资金预算的边界如何识别;

2.涉及《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财预〔2017〕50号)的地方政府投融资行为如何整改和完善;

3.涉及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的地方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如何整改和完善;

4.地方政府如何深入理解财政政策监管的核心逻辑,建立规范科学的现代财政管理制度。

\

此外,郑志军董事长还基于以上内容,对资阳市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梳理。

最后,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燕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郑志军董事长在培训中提出了规范化的监管制度建设方案,专业性强,可操作性高。参会同志务必要认真学习传达、抓好落实。同时,周燕同志还结合郑志军董事长培训内容及资阳实际情况,就“全面贯彻财政监管政策、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规范管理”强调了三点要求:

\

市政府副市长 周燕

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开展清理整改工作。由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牵头,督促各单位对融资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排查,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全面整改。

二是要加强管理,加强平台公司的转型发展。

三是要在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对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投融资模式等进行积极探索创新;在确保不提供任何违规担保、财政风险整体可控的前提下,更高效地使用各类资金,推动资阳社会与经济的全方位发展。

\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