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案例中心杯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2017-06-14 15:20:00 来源:中华网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喜获总冠军

6月11日,2017年案例中心杯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四届)全国总决赛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盛大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代表队以“软件——数据——服务”为逻辑核心,提出“羊毛出在猪身上”的创新性观点,深得评委嘉宾们的赏识,喜获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山大学承办,赛程分初赛第一阶段及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设东北赛区、京津赛区、华中赛区、华东赛区、华南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七个赛区,全国199所院校的MPAcc学员及校友自由组队参赛,大赛共有1182支MPAcc队伍和362支本科生队伍报名参赛,再一次刷新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参赛人数纪录,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届案例大赛。

据悉,来自企业和各大会计师公会等单位的业界精英和12所联合发起学校教授专家组成实力强劲的的21位评委团担任了大赛决赛的评审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副院长担任决赛评委主席。本次大赛出席的嘉宾和评委如下: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女士、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姜欣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任姚靠华副教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MPAcc中心主任朱滔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汪方军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现代财务研究所所长吉利教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张国清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运国教授、小鹏互联网汽车高级副总裁肖斌先生、广州大富时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合伙人王朝曦先生、CIMA汉德制造(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丁先生、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李臻女士、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监田华先生、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利军先生、广州产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慧君女士、广州维务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进华先生、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谢人环先生、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先生、ACCA华南区教育发展经理蔡晓凡女士。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郑国坚副院长主持了大赛的开幕式,大赛开幕式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帆院长致辞并向大会介绍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案例教学,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提高学生解决企业运营发展中所遇到问题的能力。

21.jpg

接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女士为大赛致辞。她表示,中国MPAcc案例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多的高校参与到比赛当中。在案例大赛中,MPAcc学员们实地调研企业、仿真模拟决策过程、提出并完善解决方案,从而得到了培养并提升团队和自身发现、分析、解决企业运营发展中所遇到问题的能力,不仅有助于促进优秀院校间MPAcc学员及教师的财会管理知识交流,更有助于聚焦团队和个人,令MPAcc学员尽情展示财会学子所特有的自信、创新与严谨。

22.jpg

嘉宾评委合影

在赛场上,各大院校优秀MPAcc学员充分展现了各自风采,就各自调研判断展开唇枪舌战,精彩纷呈,每支队伍都表现出高水平,案例分析缜密,方案考虑周全,陈述观点独到,辩论更是字字铿锵,展开了最后的巅峰之战!

经过复赛及决赛的激烈交锋,在团队陈述、自由辩论和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的竞争后,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代表团以“软件——数据——服务”为逻辑核心,提出“羊毛出在猪身上”的创新性观点,幽默通俗解释了其所调研的企业在互联网化浪潮下足以具备可延伸的核心盈利模式,其案例解析眼光见解独到,数据分析严谨,深得评委嘉宾们的赏识,荣获总冠军,东北财经大学Everest队和浙江工商大学咔咔咔队获得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帅帅队、云南大学伯牙子期队和中央财经大学Braveheart队获得三等奖。

此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6666队的张任超同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咔咔咔队的颜晓奇同学获得了全国总决赛最佳个人表现奖。

同时,大会也评出了优秀案例奖、复赛最佳创意奖、复赛个人最佳表现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各个奖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姚海林主任主持大赛颁奖礼和大赛闭幕式,在大赛闭幕式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代表大会进行大赛总结。他表示羡慕所有这些年轻的参赛团队具备的长远战略眼光、抗压应变能力和永远充沛的年轻活力。他衷心祝愿大赛的举办能让这些优秀的财会学子得到前所未有的锻炼和收获,在今后的岗位里发光发热!

小鹏互联网汽车高级副总裁肖斌先生在大赛点评时指出,本届案例大赛中,各参赛队伍和选手积极参与企业调研,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经营运作的财务解决方案,专业性较强、现实意义大。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见证隆重的颁奖礼吧!

(右1)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赵瑜主任为总冠军团队中山大学6666队颁奖

(右2-3)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刘俊勇书记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左1-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静艳副院长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左4)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李臻为决赛个人最佳表现奖颁奖

(左5)安永广州所审计部高级经理 Eric Huang为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奖

(右4)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谢人环先生为复赛个人最佳表现奖颁奖

(右5)ACCA华南区教育发展经理 蔡晓凡女士为复赛最佳创意奖颁奖

(右6)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华南区域总监潘鉴标先生为优秀案例奖团队颁奖

23.jpg

“白云山高,珠江水长……”伴随着激昂的乐曲,2017年案例中心杯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四届)在美丽的珠水畔完美落幕!

第五届大赛将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本届承办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刘静艳副院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中心执行主任任世驰副教授代表进行了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会旗移交环节。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中心执行主任任世驰副教授代表下一届承办方发言,下一届,成都,再会!

24.jpg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会旗移交环节

附:奖项名单

一等奖 中山大学 6666队

二等奖 浙江工商大学 咔咔咔队

东北财经大学 Everest队

三等奖 中央财经大学 Braveheart队

云南大学 伯牙子期队

西北师范大学 帅帅队

决赛个人最佳表现奖 中山大学 6666队 张任超

浙江工商大学 咔咔咔队 颜晓奇

优秀指导教师奖 西北师范大学 帅帅队 王桢

云南大学 伯牙子期队 王健康 徐薇 孔春丽

中央财经大学 Braveheart队 王彦超

浙江工商大学 咔咔咔队 杨春华

中山大学 6666队 蔡祥

东北财经大学 Everest队 任翠玉

复赛个人最佳表现奖 西南财经大学 长腿GOGOGO!队 李君仪

浙江工商大学 咔咔咔队 颜晓奇

复赛最佳创意奖 西南财经大学 长腿GOGOGO!队

东北财经大学 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优秀案例奖 东北财经大学 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东北财经大学 MARVELOUS队

南华大学 Light of dawn队

西南财经大学 长腿GOGOGO!队

中南大学 Give me 6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