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在线引入法大大电子合同 保障投资人合法权益
2017-06-09 15:20:00 来源:长江网

着监管政策的逐渐落地,网贷平台的合规性经营成为P2P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除资金监管以外,电子签名也成为投资人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蛙蛙在线对外宣布,在电子合同缔约、电子合同托管等方面与法大大展开深度合作,积极借助法大大专业的法律服务优势和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的法律保障。

据了解,法大大是一家为互联网金融、O2O电子商务企业及个人提供在线电子合同缔约、证据托管的法律服务平台,并依托瀛和律师机构线下20余家律师事务所提供线下合规审核、债权保障、争议解决等专业法律服务。

法大大在线电子签约平台提供的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通过电子签章技术、时间戳技术及防篡改技术,实现投资人、平台及借款人在交易前通过网络签订一份具有法律证据效力的电子合同,明确多方权益,让平台合规透明,将极大地解决目前网贷交易过程中证据缺失或证据不足的问题,并通过第三方平台的电子证据托管,保障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

在网络签署电子合同时,签署各方在网络上签名或盖章,不同于现实环境下的签署合同,网络环境下的签署往往不能确保签名各方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并且合同容易在事后被篡改。蛙蛙在线正式上线法大大电子合同功能后,借款人、投资人将在正式交易前,与交易相关方签署一份具有法律证据效力的电子合同。这份电子合同经过技术加密,无法被他人篡改,其法律效力就等同于手写签名或盖章的纸质合同或协议,从而保证了投资人的利益。同时这份电子合同用户既可以在蛙蛙在线平台上查询,也可以下载本地自行保存,还可以在法大大第三方平台上随时调取。

法大大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梅臻律师曾表示:“法大大第三方电子合同、电子证据托管服务直接契合了各大平台的风控及合规需要,通过数字签名技术、第三方取时技术及防篡改技术确保了电子合同与纸质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证据效力,这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自身及投资人权益保障的一个重要法律手段,将传统的“事后取证难”变为“事前存证易”,是P2P平台及投资者的法律保障利器。”截止今年6月,法大大合同签署总量突破1亿份。

蛙蛙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法大大的电子合同缔约、电子合同托管服务,是继平台与银行签署资金存管、与知名律所深度合作之后,在积极落实监管政策进程中又一重要举措,将使平台在为用户提供资金安全和法律安全的双重保障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