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暨高校联盟微影PK赛昨日启动
2017-05-23 14:40:00 来源:成都新闻网

17日晚,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暨高校联盟微影PK赛第二季启动仪式在武汉光谷世界城步行街举行。本届大赛持续树立武汉文化品牌窗口,实施“文化+”战略,彰显武汉文化魅力,助力武汉城市形象宣传,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聚焦百万学子,深挖高校文化原创力量,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让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文联、武汉天河电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文发传媒有限公司、华人汇和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华影创客(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学院、汉口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武汉晴川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2所高校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武汉文发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部部长彭小勤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介绍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暨高校联盟微影PK赛概况及筹备情况。

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设立黄鹤金奖1名、黄鹤银奖3名、黄鹤铜奖5名、黄鹤奖最佳男女主角各1名、优秀组织奖5个以及“恋上这座城市”、“红色引擎”武汉特色奖5名。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作品征集方面增设了启动“红色引擎”党建故事全城微影征集板块,面向全市广泛征集以企业、社区等基层党建工作者感人事迹、优秀作风、模范先进为原型的微电影、短视频作品,作品征集将于5月正式开启。

第五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将于2017年9月—11月开展“恋上这座城市”微电影高校巡展活动,届时将选取一批反映武汉城市精神与形象、大学生在汉创新创业等题材的微电影优秀作品走进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等20所高校。

同时,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还将联合武汉数十家优质影视创作公司、传媒公司、工作室等利用高校巡展,开展宣讲活动,针对影视专业创作人才开展岗位招聘,留住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

本届微电影拍摄基地评选以“老武汉·旧时光”(“城市标签”)为主题,深挖“老武汉”文化,整合武汉特色地标,用新时代的视角寻旧址、念旧事,寻找武汉特色标签地,传递武汉城市文化;全国百名优秀电影创作人、制片人、投资人、导演等将到获选基地实景考察,从而推动武汉影视拍摄基地影响力,评选活动将于2017年7月--8月举行。

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旗下高校微电影原创IP品牌“高校联盟微影PK赛第二季”新增“踢馆赛”赛制,城市间高校对垒的新增环节将成为第二季PK赛最大看点,旨在将赛事的影响范围从武汉扩展至全国,选取1所外地城市的高校与晋级赛选出的4强选手进行PK对垒,第二季不再只是院校或者团队之间的较量,更是城市之间的荣誉之战,斗鱼直播、一直播等直播平台也将在线上对活动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冠亚季军团队将受邀参加第十二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红毯秀环节。



文章来自: 咸宁新闻网 http://www.xnnews.com.cn
原文参考:http://news.xnnews.com.cn/qyxc/201705/t20170522_2671516.s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