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消费爆点在即,方太以创新占据市场先机
2017-05-16 12:00:00 来源:网易河北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发布了 《2017年洗碗机行业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洗碗机市场近年来发展向好,持续取得突破,并从2015年开始有了较大飞跃,到2016年同比增速达104.8%,比2015年增速提高30.3个百分点,市场显示出巨大商机。作为中国厨房电器领导者的方太正紧随市场脚步,以一款名为Q6的水槽洗碗机吸引了诸多中国消费者的目光。

洗碗机消费爆点在即,方太以创新占据市场先机

(图示产品:方太水槽洗碗机Q6)

方太首创“中式洗碗机”,屡次获得行业大奖

市场研究表明,中国消费者在选购家电产品时,对品牌较为重视。一直以来,中国洗碗机市场都是以国外品牌为主导,国内品牌势力较为薄弱,近年来,伴随消费升级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洗碗机市场增长势头愈加猛烈,越来越多国产品牌开始参与其中,成立超过20年的方太,就是其中最受中国消费者信赖的厨房电器品牌之一。

从产品类型角度看,消费者热衷于选择嵌入式洗碗机,从容量角度,6套、8套和13套是占比较大的类型,而13套产品占比呈下降态势,说明消费者趋向于选择偏小型容量的洗碗机。因此,嵌入式洗碗机和小容量洗碗机是目前消费者选购产品时的两个方向。

基于次,作为中国厨房电器领导者的方太,应势推出了水槽洗碗机Q6,这款产品将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功能三合一,一方面提高了产品的功能性,另一方面也缩减了空间占比,完美的契合了消费者对洗碗机的选购需求。

一位厨房家电从业者介绍称,欧式洗碗机虽早二十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但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其柜式洗碗机的体积太大,不符合中国家庭厨房紧凑的现状,而嵌入式洗碗机对于已装修好的新房又并不实用,它在安装时要进行改水电橱柜的浩大工程,十分不便利。

对此,著名室内设计师吕爱华则表示:国外的洗碗机基本上是独立的,安装上难免会产生麻烦。而这种与水槽的结合洗碗机不仅实现三合一,还可以当碗柜、当沥水篮用,十分符合中国厨房以及中国人的生活习惯。

在技术方面,方太此次推出的水槽洗碗机Q6,搭载40项原创技术,“堪称是发明了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式洗碗机”。而水槽洗碗机的设计也屡获殊荣,包括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德国红点奖、 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至尊金奖等大奖。

洗碗机渐成厨房标配,方太水槽洗碗机Q6值得每个家庭拥有

方太水槽洗碗机Q6不仅是一台洗碗机,而且还是果蔬净化机和水槽。它对传统洗碗机的革命背后,正是方太不断坚持的技术创新在支撑。据方太公司披露,这款洗碗机拥有一大技术突破、一大颠覆设计、十大体验创新。

方太水槽洗碗机Q6采用了全新“双泵变频”核心平台技术,实现了轴流泵+离心泵清洗除菌的一步到位,能够以高温蒸汽的方式对餐具进消毒,有效杀灭99.99%的有害菌群,并且借助高温漂洗后的腔体余热,将餐具迅速烘干,从而确保用户使用餐具时安全放心。

方太水槽洗碗机Q6的果蔬净化功能摒弃了化学方式,而是使用纯物理方式,在“高频超声”技术的基础上,搭载了“湍流速洗”技术,让浸泡果蔬的水下行成数以万计的小空泡,通过空泡爆裂产生的冲击力剥离果蔬表面农残,将缝隙中的泥垢以及90%以上的农药残留通通击碎并冲走。

据方太官方提供的能耗标识显示,方太水槽洗碗机Q6在标准清洗模式下完成一次清洗工作只需耗费5.7升水,0.32度电,耗时26分钟。另外,Q6可以一次性放置20-24件餐具,非常适合2~6人的中国家庭。

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在《2017年洗碗机行业白皮书》中称,集洗碗和果蔬净化功能于一身,配置浊度传感器,适应于中式餐饮重油污的特点;同时,操作的简易化,功能的多元化是洗碗机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

家电业内人士称,“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在消费观念、消费能力及产品性能逐渐提升的基础上,洗碗机有望成为中国厨房标配进入千家万户,作为主流方向的代表性产品,方太水槽洗碗Q6不仅占有市场先机,其卓越的性能更是值得每一个中国家庭拥有。”

中怡康数据还显示,随着水槽型和抽屉型产品落地国内市场,其正在悄然改变嵌入式洗碗机为代表的洗碗机市场格局。2016年,水槽型洗碗机占比明显扩大,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40%,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方太作为水槽型洗碗机的先行者,必将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