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大学生村官携手土流网服务三农 加速土地流转步伐
2017-05-05 10:12:00 来源:互联网
1493946134625447.jpg

黄州区,隶属于湖北省黄冈市,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是黄冈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与鄂州市隔江相望,距武汉市仅40分钟车程。现今,城镇化背景下湖北省农村耕地利用存在一些问题,大部分农村年轻劳动力进入城镇工作,大量的耕地与农房被闲置下来,甚至被废弃,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十分严重,这一现状表明提高土地利用率迫在眉睫。近年来,土地流转的范围逐步扩大,农村土地流转是提高土地利用率、 实现土地规模化经营、 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

一位80后大学生村官,为了实现服务三农富民之梦开始了创业之旅,携手土流网成立线下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提高土地利用率,服务三农助推黄冈市经济发展;这位拥有双重身份的大学生村官——蔡勇,2007年毕业于中北大学,毕业后在武汉钢铁集团先后担任技术员、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务。2014年7月,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村官选拔考试,以黄州区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了一名大学村官。自任职以来,将农村当做展示青春的舞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不断成长进步。

1493946155156334.jpg

“一定要为改变农村做点什么”,这可能是广大大学生村官的心声,大学生村官创业是一种新的出路且如火如荼,大学生村官借助自身的优势和政府的扶持,把路子找准是当务之急,创业项目既要有盈利性又要有示范性和可操作性,才能带动更多人跟着干。大学生文化程度高,思想观念新,工作有激情,大学生村官则是党和国家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选聘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骨干人才和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他们了解国情、熟悉基层、心系群众,因此就更应当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当中去。

在农村基层工作许久的蔡先生熟知国家各项政策,面对变化的经济形势他敏锐察觉到土地市场潜在的服务需求,他笃定土地流转市场大有可为,于是毅然决定投身土地流转行业,牵手土流网,成立了土流网黄州土地流转服务中心。

土流网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土地流转服务行业的领头羊企业,线上挂牌土地面积高达3.4亿亩,线下在全国各地共有180家流转中心,获得了盛大资本A轮5000万和复娱文化、经纬创投联合B轮1.5亿投资,在土地流转互联网行业连续7年排名第一。创新的思维、雄厚的资本、海量的资源、多样的产品、灵活的机制,这些集中突出的优势都成为蔡先生选择土流网的重要原因。

1493946217753576.jpg

在确定和土流网合作之前,蔡先生还亲自前往公司长沙总部进行了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系统培训,经过近两个月的前期准备,目前流转服务中心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除此之外,蔡先生还在积极寻找土地经纪人合作,计划在每个县发展10个线下土地经纪人,利用当地人的人脉优势收集土地信息,并和他们建立长期互惠合作关系,为流转中心提供各类优质地源。

5月6日,土流网黄冈市黄州区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正式开业,随着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服务中心除了发布信息和实地勘察土地外,还能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法律咨询、招商投资、土地抵押贷款、土地项目策划、代办过户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如果您在黄冈市有以上需求或者有地需要出租流转,都可以直接拨打电话与蔡先生取得联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