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P2P理财平台的常见误解有哪些
2017-03-03 21:57:00 来源:南方财富网

随着P2P行业的日渐火爆,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有些投资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去进行投资选择平台,其中有些思想会直接误导投资人,间接导致投资人投资的损失,那么都有哪些思想会让投

\

随着P2P行业的日渐火爆,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有些投资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去进行投资选择平台,其中有些思想会直接误导投资人,间接导致投资人投资的损失,那么都有哪些思想会让投资人容易造成误解呢?

一、利率越低越安全

收益越高,风险也就越高,对于广大投资人来说这是深入人心的一个观念,从理论上来看,此说法是正确的。但是很多投资人就误以为既然利率越高风险也就越高,那么利率越低是不是风险也就越低,资金也就越安全呢?当然,并不是利率越低越安全,比如说:一个平台年化利率只有6%,但是他们的风控做的相当随便,对借款人的信用审核不严格,你不知道任何借款人的信息,并且借款人没有任何抵押物用于借款,那么借款人要是逾期不还,产生坏账了怎么办?因此对于投资人来说,如果一个平台风控做的不好,即便收益低也会存在着风险。

二、广告多平台越有实力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个投资误区,平台高调宣传广告声势浩大,请明星站台代言,背景越强大的平台似乎越靠谱,不管什么行业都喜欢请名人来为自己宣传,利用明星效应为平台带来曝光度与知名度,但是理财不同于其他行业,名人并不能给你带来高收益,名人也不能在平台发生坏账时给你代偿本息,一切都不要盲从,广告多不等于靠谱,不要被平台华丽丽的外表给欺骗了。

三、平台风控并不重要

很多平台对外宣传都说我们平台风控做的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靠谱,光说谁都会,最重要的是把你实际做的风控结果展示出来。我们拿全国首家纯汽车质押平台金桥梁来说,他们借款人还必须将车子移交给平台,平台充分掌握控制权。并且汽车属于小型资产,易处置,易变现。平台按照评估价格的5~8成借款,就算逾期不还款,处置资产也不怕汽车贬值。在不泄露借款人隐私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公开及展示借款人身份证明文件展示(与抵押物、收款人相吻合)、借款合同展示、车辆转让合同展示、收款收据等等。靠谱的平台,不仅仅是会说更会做。

对于P2P我们要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选择一个平台不仅要看平台的资质,同时也要看平台发布的项目审核,对于风控越看重的平台,通常风控审核更为严格,出现坏账的机率越小,那么平台就很安全。如果平台出现高收益的标的,只要风控严格,收益在国家法定范围内,都是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去尝试投资的。选择一个好的平台一定要看重其风控,风控越严格,我们的资金越安全。P2P是理财是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切不可心急。理财可以让我们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却不能让我们一夜暴富。一夜暴富的,那叫赌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