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创业分子》第二季首播 纪中展开炮伟大的安妮
2016-01-06 17:16:52 来源:光明网

1月6日,由优酷自制的网生创业对谈秀《创业分子》第二季《来纪猛药》正式回归。第二季将目光更加聚焦于创业者,以“创业都有病”为节目Slogan,创业“老炮儿”纪中展担纲首席问诊官坐镇全集,把脉创业者,诊断创业公司,给对话的每一个创业者“一纪猛药”。

  《创业分子》第二季第一集,纪中展对话快看漫画创始人、微博著名漫画师@伟大的安妮,陈安妮。下面就来看看“老纪”如何问诊陈安妮。

  2014年12月,漫画阅读App“快看漫画”上线,创始人陈安妮在微博上发表了那篇流传甚广但也饱受争议的漫画《对不起,我只过1%的生活》。微博转发45万次,阅读超2.5亿次。所谓“人红是非多”,这个爱用自黑的方式逗粉丝笑的姑娘,忽然间开始被许多人黑起来。

优酷《创业分子》第二季首播 纪中展开炮伟大的安妮

纪中展对话陈安妮

  老纪问诊:“从自黑忽然间到铺天盖地的别人在黑你,你当时是什么状态?”

  陈安妮:“我的内心几乎是奔溃的。这句话其实就是出自我之口。”

  老纪问诊:“很多人骂你是梦想婊,你觉得梦想婊是什么意思?”

  陈安妮:“我自己的解释就是为了梦想奋不顾身。其实我觉得梦想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光荣,很充满光芒的词,是很高尚的一个词,所以我并不排斥用这个词来形容我,反而我觉得挺开心的。”

  一个漫画师悄然转变成创业者,陈安妮与所有创业者一样经历从最初的迷茫,到之后的坚守,再到商业模式的探寻与竞争。

  老纪问诊:“快看漫画什么时候可以能有一个比较完善的、有资金流入的一个商业模式?”

  陈安妮:“目前来看我觉得未来两三年内应该有可能。其实我们的商业模式挺清晰,挺简单的。我们不打算伸手去跟用户要钱的,而是以漫画或者故事作为一个IP、一个种子、一个载体。它从我们这里孵育出来了,然后到中游可能变成网络剧,可能变成电视剧。然后最后它变成电影和游戏,那这个时候可能会实现一些IP变现。”

  老纪问诊:“你是如何看待大公司的挑战的?”

  陈安妮:“目前我们就面临着腾讯的挑战。我觉得第一,我们比大公司快,我觉得这一点就已经足够致命了。很多时候那些市场上的战争其实就是看谁的速度够快;第二,对产品、对用户的理解我们比他们更深刻。第三,一个大公司的一个部门,跟我们一整个公司部门去打,其实他们不一定打得过我们的。”

  老纪开药:“对现在的创始人来讲,你不能将BAT看作是竞争对手。你现在应该想,我怎么能够融入到BAT这个生态里面去,因为现在是一个生态型,而不是一个对抗型的,生态意味着什么呢?就是多样、共生,多样就是什么都有,共生就是谁都能活。一个创始人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敢于、勇于、乐于、愿于去把自己放到腾讯这个平台里面去,放到百度平台里面去,放到阿里巴巴平台里面去,只有在这个大平台里,你才能活得更好,活得更长,活得更久。”

  《创业分子》第一季从开播伊始便引创投领域人士的广泛关注,并取得了超高的口碑,被誉为时下最好的互联网创业对谈节目。随着第一季的结束,许多网友翘首以盼第二季的到来。通过第一季的积累与沉淀,2016年1月6日,《创业分子》第二季以全新的面貌回归,每个周三,优酷更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