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北京雾霾红色预警,全国网友谈“霾”色变
2015-12-08 17:44:53 来源:大河网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于12月7日18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这也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雾霾红色预警什么样?有不少易信用户在易信网友设置在北京五道口的青果摄像头中直击今天北京红色预警雾霾现场。镜头显示,北京整个城市烟云缭绕,不仅街景已经看不清,就连最近的楼宇也是模糊不清,能见度非常低。目前,五道口的摄像头直播观看人数已经近十万人,不少用户留言到现在每天都在这个摄像头里看北京堵车和雾霾。易信在其互动版块“晒一晒”上发起了“今天城市的颜色是雾霾灰”的晒图主题,易信用户们可以拍下所在地的雾霾情况上传到该主题下。截至发稿前,用户晒出的雾霾图片已经超过两万张,互动评论超过四万条。不少用户表示,全国雾霾之最,非京津翼莫属。

  京津翼成雾霾重灾区

  易信用户“王熙熙”晒出了一张在楼宇上拍摄的北京城。照片中整个天空都是烟灰色,仔细看也只能看见距离最新的一幢楼,但是教学楼还是写字楼已经无从分辨,可见度大约在百米左右。

  还有不少易信用户晒出了天津、河北等地的照片。在评论中,不少网友表达了对雾霾天气的痛惜和无奈,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赶快治理。

  江浙沪现“蓝灰天”

  易信用户“荼荼大妈”晒出了杭州的天气,照片取自杭州街道的景色,不仅能看到前面的车辆,还能隐约看见红绿灯,天空虽然晴朗却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易信用户“小米”看到这张照片后表示,这样的天气还是挺好的。“荼荼大妈”却表示,今天杭州PM2.5指数209,空气着实不能算好了,只是比北京这些重灾区要好一些。“荼荼大妈”还是希望杭州的空气能恢复原来的清新、干净。

  大理古城天空湛蓝

  与全国大部分内陆的雾霾天不同,位于中国西南面的大理近日仍然是天气晴好,天空一片湛蓝。这一幕刚好被位于大理古城一号院的青果摄像机记录了下来。直播中,大理的云被夕阳映射上了金黄色的边,和湛蓝的天空之间形成了一道金灿灿的边界。易信用户们表示,在全国雾霾这么严重的时候,能够看到大理的美丽景色,就好像呼吸到了阳光的气息,美得简直像油画一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