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开幕
2017-12-13 15:55:18 来源:汉网

 

汉网     武汉,2017年12月13日 —— 落地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 开幕仪式在武汉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基地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陈邂馨,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严中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西湖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何建文,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烁;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 Reed,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首席运营官黄志明,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安全业务总经理庄敬贤,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施祺,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杨欣平;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evin Huang,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海涛;武汉大学等高校及教育行业代表,客户及合作伙伴企业代表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在开幕仪式后将正式投入运营,提供网络安全高校培训项目、专业培训、国家网络安全攻防比赛、产品测试/认证等网络安全高级服务;此外,计划建设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示范高校Cyber Range网络安全培训区域节点,全面覆盖全国各大高校,助力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及发展。作为思科在中国大陆设立的首个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充分利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产业资源及优势,助力基地加速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家网络安全高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9月30日,中央网信办复函武汉市委,支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网安基地)建设,打造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网安基地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其中网安基地一期4平方公里。按功能分为教育、研发、平台、服务片区,规划建设“两院一室十中心”。网安基地二期36平方公里,位于一期以北,主要采取“科学研发+产品制造”的运营模式,建设网络安全配套产业园区。

思科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正式设立“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思科将以此电子攻防实验室落地基地及本次开幕式为契机,助力武汉市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引进思科在“互联网+”、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实践经验,建立多层次的网络安全学院学科以及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并辐射全国。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独具全球领先的创新理念和卓越实践。思科作为全球网络和网络安全的领导厂商,对于威胁情报分析、安全大数据、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安全服务等领域进行了极具前瞻性的布局,针对全数字化的时代特征构建了综合性立体威胁防御体系,并且在为全球客户提供Cyber Range这一智能网络安全体验平台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武汉Cyber Range电子攻防实验室通过分享思科计算机安全事件响应团队(CSIRT)的实战经验,以及思科在安全体系架构设计、部署和运维方面的卓越实践,能够有效帮助企业的安全人才团队获取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威胁所必需的技能和经验,最终助力其实现真正有效的安全。该实验室可模拟全球最前沿的攻击场景和真实应用的模拟程序,并根据最新的攻击和威胁场景进行持续更新及演进。

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 Reed表示:“思科作为世界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致力于高效聚合生态力量,通过‘以威胁防御为中心’的安全模型,为全球客户提供非常广泛、可信的安全解决方案与业务架构集成。思科非常高兴能够积极响应中国的国家战略,携手政府,共同解决安全人才缺口问题,激发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潜能,让安全更加普及,扩展到人员、流程、数据所在的任何地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