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四季度 武汉房地产或迎最佳购房季
2014-10-17 13:17:15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廖桥

\
 
今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政策密集调整,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发出疑问:现在是否已经到了出手的好时机?昨日,克而瑞武汉机构发布分析报告指出,随着供求逐渐趋于平衡,今年四季度或将迎来江城最佳购房季。
 
昨日,克而瑞武汉机构旗下的房价点评网分析报告显示,限购取消后当周,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近5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国庆期间,成交量井喷,中心城区不少楼盘日成交20多套,相当于平时一周的成交量;节后首周,成交持续高位。但成交价格并未上涨,多数项目仍以平价走量甚至降价促销为主。
 
拆迁带来的置业需求、婚房需求稳定、限购取消后外地人购房比例上升等,都是支撑楼市成交量上扬的主要因素。参照2008年至今武汉主城区成交量价与政策关系的规律,今年楼市政策密集调整后,成交量也呈现上涨趋势。
 
这是否意味着买房好时机到来?房价点评网武汉首席分析师吴洋表示,随着后期武汉市场供求趋于平衡,年内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第四季度将迎来最佳购房季。
 
吴洋分析,在限购解除、限贷放松等政策利好下,未来一年房地产市场将迎来较好的局面,全国市场将走出低谷,武汉成交量将持续高走。主要将经历三个阶段:第四季度,武汉新房供求将逐渐趋于平衡,高企的库存逐渐下降,到年底供需基本平衡,需求稳定上涨;明年一季度供应量出现下滑,这一时期为库存的消化期,价格维持稳定。到明年第二季度,存货去化周期将由目前的13个月下降至8至9个月,回归合理(一般认为,合理的存货去化周期在6-12个月);库存下降至8个月后继续下行,房价将出现上涨。所以,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这段时间,或许是购房的最佳节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