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华中医药文化大典即将拉开帷幕 传承国粹扬中医
2016-05-18 14:46:02 来源:

 借丙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之机,6月1至3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中国中药协会国医药文化专委会、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化品牌建设专委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华中医药文化大典将在炎帝故里--湖北随州举行。届时,众多中医药界专家代表、各地中医药大学学者、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的成员企业代表等数千人将汇聚一堂,共话中医药文化传承,共议中医药产业发展。

  国务院在《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习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大力发扬中医药是未来的重要任务。

 据悉,第三届中华中医药文化大典将以“传承文化、创新发展”为主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会长佘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等海内外中医药文化知名人士都将参加此次盛典。

 大典将于6月1日上午举行,同期还将举行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二届夏季峰会暨国际中医药界祭拜炎帝大典。本届大典上还将进行世界中联中医药国际化品牌研究专委会成立大会,各项学术、专题会议和义诊活动。届时,海内外中医药文化知名人士将作主题演讲,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据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秘书长、健民集团总裁徐胜介绍,本次盛会规格高,规模大,参与面极广,是中医药文化领域的一大盛事,引起海内外中医药界人士的高度关注。

 本次文化大典得到了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研究院、中国药店管理学院、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成书院、扁仓书院等专家组织以及健民集团、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仁堂制药厂、太极集团四川绵阳制药有限公司、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广誉远中药有限公司、圣爱中医馆、葉開泰国药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