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 东风位列汽车行业第一名
2017-06-07 17:01:56 来源:汉网

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在上海举办了2017年度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暨“加速成长”交流会。东风汽车公司成功入围“2017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位列第37名,汽车行业第1名,品牌价值为43.24亿元。

“2017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是由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该榜单及时捕捉市场趋势和品牌动向,已经成为中国各行业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各品牌考察自身价值的重要依据。Interbrand的整个分析方法论被业界公认为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其“最佳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被英国金融时报评选为最受CEO重视的三大榜单之一。

 

作为民族汽车工业的领军者,东风公司在拓展经营规模、提升制造水平的同时,一直将创造一流汽车品牌作为历史使命和自身的发展需求,致力于制造型企业向品牌型企业的转变。

 

四十八年来,东风用实力铸造可靠品质,以客户满意成就优秀品牌。早在1997年,“东风”商标在国内汽车行业率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6年,东风品牌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2007年,东风品牌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这一中国企业产品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在英国品牌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东风”连续多次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汽车品牌。

2016年,东风公司销售汽车427.7万辆,实现营业收入5717.6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1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6位,中国机械行业500强第3位,中国汽车行业第2位。

东风汽车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品牌建设工作,以创造性的顶层设计进行了东风品牌国际化的战略规划,包括智慧地整合和设计了东风乘用车品牌,创新性地利用国际资源发展东风商用车品牌,以国际化角度考虑整合了国内资源,为东风产品找到了出海口。

品牌国际化的一个关键基础是技术。东风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科技活动经费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2011年的5.9%提高到2015年的7.4%,最近十年来,东风公司仅研发投入就累计高达957亿元。研发成果方面,在“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历年获奖的数量位居汽车行业第一位。

2016年,东风海外业务转型取得突破,东风自主乘用车出口实现了KD模式。乘用车海外出口2.11万辆,同比增长1倍。未来五年,东风公司将在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放40余多款产品,海外经销商网点将增加至912个,海外售后服务网点达到971个,到2020年,东风公司海外出口销量目标将达15万辆。

为了更好地传播品牌,与消费者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和互动,东风公司于2016年独家冠名国内首档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彰显了东风公司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东风品牌和产品的科技魅力。今年,东风公司与央视再度携手即将推出《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与央视一起共同倡导创新主旋律,促进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外,东风公司还两度冠名“东风号”赛船,组建“东风队”,参加2014-2015赛季、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借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影响力,强化东风品牌的海外传播,促进东风在海外目标市场的业务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