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工厂产能扩张攻坚战首战告捷,日产突破1125台
2016-03-04 15:47:28 来源:汉网

2016全国两会在3月3日、5日举办,告别“镀金时代”的中国,在一个已经与五年前大不相同的舞池里,“十三五”应该演绎什么舞步?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出的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中国制造在经济新常态下指明发展方向。墨守成规已经过时,创新将是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

  广汽传祺作为中国制造领军者,立足全球格局,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坚持开拓创新,正向研发,上市5年来实现跨越式增长,量质齐飞。2016年,传祺1月实现开门红,1-2月劲销5.5万辆,同比翻两番。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传祺加速产能扩张,今年开局,已经实现日产汽车突破1125台,产能扩张攻坚战首战告捷。在车市下行大趋势下,传祺提振中国制造业市场信心,为中国汽车行业经济发展探求新模式,谱写新思路。

  1-2月销量翻两番  现象级热销促产能扩张

  2015年,广汽传祺明星车型GS4一路过关斩将,力压途观稳居SUV前三,市场供不应求,广东、甘肃等多地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广汽传祺也在经历甜蜜的烦恼,全国大规模供不应求,一场生产与市场销售比速度的赛跑在广汽传祺主机厂上演。

\

  为尽快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传祺工厂能扩改造加速,通过工艺优化、流程再造、技术创新、生产组织方式的持续改进改善以及彻底消除浪费,大幅提升了生产节拍,突破了产能瓶颈。去年10月26日,整车单日产量首次达到1005辆,猴年开局更是实现了日产1125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月产3.3万辆,整车年产能从20万辆提升到28万辆;今年4月将启动三班两运转模式,一线产能更将达到37万辆/年。

  目前,传祺番禺工厂二线正在加紧建设,全过程深入贯彻广汽生产方式,建设成为生产柔性化、设备智能化、过程自动化、监控可视化、操作少人化的智能工厂,新增标准产能15万辆/年,二线年中建成的产能将逐步达到28万辆/年。总体上,传祺番禺工厂整车产能将达到65万辆/年,发动机70万台/年规模,为其下一步市场突破提供了重要的产能支撑。

  坚持创新驱动  传祺2.0时代领跑中国车市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经过几年探索,广汽传祺立足全球格局,开创了一条上下一心,发奋图强、持续改善的创新之路。自诞生之日起,传祺即坚持正向研发,进入2.0时代后,在原创设计,核心技术等领域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传祺2.0时代核心战略车型GS4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广泛听取市场一线意见,聚合广大经销商的智慧,针对市场关注的内饰品质、NVH等问题成立专项小组,确保产品水准;同时克服困难在有限时间内确保了造型与工程同步开发满足项目进度要求,设变数量较以往车型降低28%,追加整车驾评行程超2万公里,进行了数十项优化,充分保证GS4以良好的品质、性能量产。现在GS4不仅在国内热销,在国际上都产生了极其巨大的影响。

  广汽传祺构建以广汽全球研发网为依托,面向市场,安全、品质、成本先导,创新驱动的研发生产体系;吸取丰田、本田造车与管理经验,融合岭南文化精髓,逐渐打造了一套工艺更先进简洁、操作更轻松,能够实现低成本、高品质和高效率的广汽生产方式;整合全球供应链体系,为传祺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强大的体系,使传祺从生产到销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制造强势发展的亮点和传奇。

  新动力 新产品 新能源 助力传祺2016全面跃升

  两会召开前,国家领导人曾多次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广汽传祺逆市发展态势,为这一判断提供了最好的证明。

  2016年,广汽传祺将继续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速中国汽车“走出去“步伐,并在推进明星车型塑造、持续推进品牌向上、全面强化新能源布局、等战略层面组合发力。技术与产品层面,传祺第二代动力总成235T发布在即,搭载新动力的明星车GS4和GA6将同步上市,代表传祺最高造车水准的GA8整装待发,同平台的七座SUVGS8和七座MPV GM8也将陆续重磅出击。此外,2016年,传祺还将推出GA3S PHEV、GS4 EV和GS4 PHEV等新能源车型,实现全面跃升。

\

  传祺GA8亮相全国两会

  3月3日,由GA8领衔的传祺新闻采访车队,在全国两会期间频繁穿梭于代表驻地和会议现场,引起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外观大气沉稳,内饰做工细腻精湛,而且乘坐空间大,符合高端人群的用车需求,非常欣慰中国汽车制造水平已经取得了这样大的进步”,一位两会代表在近距离观察GA8后表示。传祺GA8是广汽传祺历经5年时间花费巨资打造,集成全球顶级资源和国际尖端技术,倾力打造的战略车型,代表传祺最高的造车水准,将于今年4月上市。

  广汽传祺起步便与世界同步,从服务亚运会、东盟博览会、到北美、迪拜车展,传祺受到雅虎财经、彭博社、CNN等数十家国际顶级媒体重点报道,收获“Best Chinese Car Brand”的盛赞;获雅虎财经颁发的“创新未来”大奖,以及Bloomberg Business(彭博商业)授予的“The Fastest Growing Chinese Automaker”(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大奖;产品品质连续三年在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中国品牌第一。传祺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已有世界级第一中国品牌的精准定位和良好口碑,2016年传祺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

  (广汽传祺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报告中国品牌品质“三连冠”)

  中国经济即将面对新年新目标,经济增长质量比数量更重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决定着中国经济能走多远,决定着经济发展能否成功迈向中高端水平。从2015年开始,世界汽车产业发展潮流,开始有利于中国车的发展,国产品牌也通过几十年厚积薄发,迎来全面跃进的发展良机。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2016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分水岭,更是中国品牌全面崛起时代的起点,未来10年,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将主导中国市场,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因为传祺,所以传奇”,站在战略制高点,充分占有市场潮流转变带来的历史机遇,中国车行稳致远,必将精彩不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