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2015-12-04 15:58:48 来源:汉网

2015年底将近,北京汽车销量再传捷报。据统计,2015年11月,北京汽车实现销售43,780辆,首次月销突破4万辆,当月同比增长18.8%,环比增长29%。在今年汽车市场增速整体放缓的大环境下,北京汽车以单月突破4万辆大关的销售成绩,再次验证了其冲击中国品牌领军者的强大信心。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轿车、MPV市场月销双双过万 环比增幅最具亮点

        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和12月份的年底大促相比,11月份的汽车市场稍显平淡,但北京汽车销量增长势头有增无减,实现了各个细分市场的全面开花。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汽车轿车市场销售14,235辆,环比增长23.4%;北京汽车在MPV市场销量达到22,651辆,环比增长39.4%;两大市场单月销量双双过万,并实现了环比大幅增长。其中,绅宝D20和绅宝D50单月销售分别达到6,837辆和7,310辆,环比增长21.8%和24.9%,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

        回望即将结束的2015年,北京汽车在市场中一直快马加鞭。2015年1月-11月份,北京汽车累计销售281,092辆,同比增长2.1%。绅宝D50上市不足两年累计销售已突破9万辆。绅宝D20也已成功跻身A0级轿车20万辆俱乐部,并在AO级中国品牌轿车市场稳居第一名。今年开始崭露头角的SUV领域,1-11月份销售24,940辆,同比增长264.6%,市场潜力更是显露无疑。

        北京汽车在短短5年内,凭借着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出色产品营销策略使销量突破86万辆,可谓是中国品牌中“后来者居上”的典型代表。11月份,北京汽车取得如此喜人的销量成绩,不仅为冲刺2015年销量目标再添一把火,也为其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

厂商联动上下齐心 网络深耕贴近用户

        早在2015年5月,北京汽车为进一步贴近客户,以“重心向下、重心向外”为宗旨,遵循一切以市场、以用户为导向的原则,先后成立东、南、北三大区域事业部,旨在让用户声音传递得更加直接、市场反馈更加敏捷、营销行为更加接地气。据经销商反馈,目前北京汽车终端到店客户购车意向几近8成,一方面源自北汽产品力的基础优势,另一方面也与经销商日趋成熟的营销体系密不可分。事实证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北京汽车销售业绩的节节攀升已是不争事实,而11月销量数据的再度刷新也足以印证北京汽车渠道发展策略的成功。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此外,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北京汽车同样自成一体且收效显著。2015年,北京汽车积极布局网络建设,采取“1+N+X”的渠道策略,即以1个旗舰店为中心,周围辐射N个卫星店,同时辅以多个形象店下探至二三线城市。截止目前,北京汽车共有经销商270家,同比增长30%。随着渠道建设的快速推进和不断发展,北京汽车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张,对提升北京汽车市场份额也大有裨益。

实力产品赢在当下  新锐车型布局未来

        除了完备的渠道网络建设,优秀的销售业绩还要有优秀产品的支撑。自2009年引进SAAB技术,北京汽车就为自己提供了一个研发的高起点。通过消化吸收SAAB核心高端技术,北京汽车自主打造出了M-tirx高端平台,研发并推出了一系列高性能、高品质的绅宝车型。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强大的技术制造给力的产品,就轿车市场而言,北汽绅宝D20、绅宝D50已经成为A0级、A级轿车市场当仁不让的明星产品,其过硬的产品性能与品质也获得行业的权威认可。在不久前公布的2015J.D.Power排名中,绅宝D20和绅宝D50分别获得“车型魅力指数”细分市场第一名及“新车质量”细分市场第一名的双料桂冠。两大车型在市场上的成绩恰好印证了二者获此殊荣当之无愧!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在城市SUV领域,今年3月,北京汽车首款城市SUV——绅宝X65惊艳登场,相比其他自主SUV,其在动力、配置方面优势明显,它的到来不仅成功为北汽绅宝抢得SUV市场份额,更为北汽后续发力城市SUV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即将于今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的绅宝X25,同样备受市场及消费者瞩目。作为北汽绅宝首款A0级SUV,个性十足、大有实力的绅宝X25,也将为国内火热的SUV市场注入新鲜活力,为消费者打造酷玩、炫彩的有车生活。

营销策略全面发力  品牌销量双向腾飞

        如果说过硬的产品实力是销量腾飞的根本,那么精准有效的营销策略则是必不可少的助推剂。北京汽车在年末汽车市场一片低迷的情况下,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离不开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多样化营销策略的有力推动。“今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用营销提振销量’,通过多元化营销策略让客户和品牌产生较强的粘性,创造粉丝效应,提升市场销量”,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表示。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以“陆上飞行秀”为代表的体验式营销是北京汽车营销策略的第一法宝。今年,绅宝X65、绅宝D50、绅宝D20震撼亮相北京、东莞等地,上演了一次次“性能狂欢风暴”。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陆上飞行秀增加了颇具北汽绅宝特色的教具试驾和动态试驾等环节,这种极具创新性的零距离体验活动,让消费者切身享受“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驾驶乐趣,所到之处,引起万人空巷的观看热潮,为销量贡献了力量。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风靡全国的“陆上飞行秀”让绅宝“为性能执着”的品牌精神在消费者心中根植,进而形成产品认同,极大促进了终端销售。鉴于此,北京汽车大胆启动了“全面发力六大赛事”的赛事营销战略,将“性能”标签扩展至全部车型。今年,北京汽车先后将绅宝D20、绅宝D50、绅宝D70、绅宝CC、北京(BJ)40送上了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CRC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华夏杯、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和阿拉善“T3沙漠挑战赛”的赛道,通过赛事让消费者看到超强性能的感官体验,产生强烈的品牌认同。11月份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业绩,就证明了该战略的正确性。

        此外,北京汽车还积极赞助各类大型活动,巧妙借势,最大程度的提升品牌知名度。今年,北京(BJ)40作为礼炮牵引车亮相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绅宝D20、绅宝D70赞助铁人三项;北京(BJ)40、绅宝CC远赴意大利参加米兰世博展;绅宝D70、绅宝D80助力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等诸多活动,极大程度地展现了北京汽车的产品性能与品牌价值,赢得了海内外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备受市场瞩目。

11月销量突破4万大关  “北京汽车速度”再刷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汽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大批消费者的参与、购买。今年8月,北汽绅宝展开了大力的官方促销,绅宝X65全系优惠1.5万后,搭载2.0T发动机的性能SUV起售价只有8.38万,创造了10万级SUV超值标杆;“双十一”期间,北汽绅宝加推“三重购车大礼”、1元全民“造”车等活动,以3868辆订单的成绩再次刷新自身纪录,还荣获了双十一当天浏览量和访客数行业排名双重第一的称号。

        如今,2015年岁末已至,新的一年即将开启。北京汽车已经铺开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画卷。今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π计划”,即北京汽车2020战略,其中北汽自主品牌计划到2020年跻身国内自主乘用车市场前三甲。在此战略指导下,除首款A0级SUV绅宝X25将于12月12日上市外,2016年将有6款SUV重磅新车陆续上市,密集的新品投放加上过硬的产品质量将极大提升市场销量。

        今年3月份,北京汽车成功与戴姆勒的子公司MBtech,合资成立国内唯一服务中国品牌的北汽德奔技术中心,必将为2016年的新品车型竞争力再添筹码。目前大批经销商申请加入北京汽车销售网络,渠道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北京汽车总裁李峰表示,未来五年,北京汽车将遵循国家“十三五”规划,依托中国制造2025的步伐,将“π计划”全面落地,到2020年全面完成企业改革转型,在销量实现大跨步提升的同时,产品、技术也将进一步升级,为实现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再攀高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