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逆市上扬 未来成长依然可期
2015-08-17 13:42:18 来源:汉网
6月以来,中国股市遭遇非理性下跌。在股市跌宕的同时,车市也表现得不那么乐观,经历了上一轮大涨之后,汽车行业进入了微增长的新常态,各汽车厂家也纷纷掀起了价格大战。但在在一片唱衰,专家不看好的时局下,长安汽车却跃然而起,奋勇向前,以华丽的身姿赢得了市场的礼赞。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46.57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乘用车上半年累计销售54.88万辆,同比激增40%,挺直了民族品牌的脊梁。

俗话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国内汽车整体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能够逆势成长,稳居行业第一阵营,实现高于行业的增长率,与长安汽车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与综合实力的提升密不可分。

蓄势未来 布局新能源

随着传统汽车行业的下滑,新能源汽车大涨的趋势盛行。长安汽车顺势而为,于今年3月10日,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未来10年长安汽车将发挥全球研发优势,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打造“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经典产品。力争通过十年,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为达到这一目标,长安汽车依托全球研发体系,以重庆、北京研发基地为中心,统筹海外的美国和英国中心研发资源,建立1500余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持续提升新能源系统集成、仿真分析、部件开发、集成匹配、试验评价五大核心能力,形成一套新能源研发体系。在产品规划上,到2025年,分三个阶段,分别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7款,覆盖乘用车、商用车两大平台。

资源整合 加快智能化发展

在汽车智能化发展领域,长安汽车也颇见成效。目前,长安汽车已制定了面向2025的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内涵是要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公司将整合全球资源,形成“三国三地、各有侧重”的全球智能化汽车研发体系,计划加快资源投入。

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加强与世界一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合作;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加强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与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强国际合作,加入美国MTC组织,跟踪掌握智能网联汽车最新国际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参加标准研讨和制定,利用MTC组织的智能网联试验资源,开展长安智能化汽车的测试和示范运行工作。

与此同时,在深化改革发展实体经济为导向的“新常态”经济运行模式下,资本市场方面的探索与研究,长安汽车从来未曾懈怠。特别是近年来集团层面的战略投资,收购重组,合资合作,融资扩能,非公开定向增发,以及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关系基础,充分表明了长安汽车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与资本配置能力。

市场是最好的验金石,在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逐渐被合资和进口车吞噬的大环境下,长安汽车能够逆势激增,凸显出其坚持走技术发展道路的前瞻性,这这无疑为中国自主品牌的整体崛起提供了一个重要参照和有益借鉴。相信长安汽车在实体运营与资本运作两大市场的密切配合下,未来更上佳境,收获得更多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与青睐,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指日可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