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金联携手上市公司 亿元投资助力转型
2016-03-01 17:57:32 来源:汉网



2月26日,“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发布会暨2016年京金联全国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由多家A股上市公司共同发起的“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和京金联共同宣布,该基金向京金联战略投资近亿元。同时,有着香港和台湾华人家族基金背景的太一国际集团将参与京金联B轮融资,投资金额5000万元,首笔资金确认3月初到位。
 

京金联携手上市公司

    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李冲,多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中农基金合伙人韩朝豫,京金联创始人总经理王灿,执行总经理蒋智,汉景家族总裁、首席执行官景一,联创朝乾总裁杨升东,太一国际集团董事长魏峰,北大、清华客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张建华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由多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首期基金规模5亿元。至此,京金联将成为集上市系、风投系于一身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京金联携手上市公司

此次投资完成后,“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将与京金联老股东(中农基金、汉景家族、上海联创)联手,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源及各自产业链优势,在产品及业务层面上为京金联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全方位支持。

    李冲表示,做出这一投资决定,看中的是互联网金融目前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以及京金联优秀的管理运营团队,完善的全国性战略布局和稳定良性的经营业绩。此外,该公司前期拥有中农基金、汉景家族、上海联创等重量级投资人的基础上,产业基金加入进来后,可以实现多种资源在更广、更深层面的整合。
 

京金联携手上市公司

京金联创始人、总经理王灿表示,本次注资开启了京金联新一轮华丽转型,是京金联发展历程上的重要时刻。由此,京金联成为了一家集上市系、风投系于一身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的资本金将更为雄厚,可以运用的资源也将更为丰富,打造多元化、创新型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的道路进一步向前延伸。他说,公司将进一步开展与上市公司的合作,围绕上市公司的主业和产业链进行横向纵向布局,并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完成海外并购、产业整合等高端理财产品的研发,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好、更安全的财富管理服务。

 京金联携手上市公司

除获得“北交网金产业投资基金”亿元投资外,太一国际集团董事长魏峰给发布会带来了另一个“惊喜”。他表示,该集团将出资5000万,作为首家投资机构参与京金联B轮融资,首笔资金于3月初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