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光电之星”第二站:光电信专场圆满落幕
2015-11-17 11:45:20 来源:武汉晚报
\

  产业、资本联姻,共谱双赢篇章。继8月8日中国光电信息产业投融资论坛暨首届“光电之星”创客大赛后,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为“光电协会”)推动资本运作又有新动作——11月13日武汉国际光谷论坛光通信投融资分会暨“光电之星”创客大赛火热进行。

\

  据悉,本次武汉国际光谷论坛光通信投融资分会暨“光电之星”创客大赛(以下简称为“大赛”)由光纤在线、湖北中科科技交流有限公司主办,光电协会、武汉盛势光电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通过项目大赛方式,为光谷光通信产业和资本市场架起一座桥梁,为光谷十年“万亿倍增”目标达成再添一把烈火。

\

  当天下午2点,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依据抽签顺序,8个光通信领域优质项目先后上台路演,并设有答疑环节,最后根据评审得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

  为了增强打分的专业性、赛后项目落地可能性,本次大赛的评审阵容诚意满满: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春华、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廖敏、华工创投总经理张安东丝宝集团投资总监蒋正轩、上海都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芳、上海寅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爱国、武汉光谷光谷烽火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敏、创库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蔡宗池等7人组成了最强“评审团”。

\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瑞芙贝商用景观照明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WeCar 车联网车载系统》、《富余宽带流量经营系统》分获二等奖;《衍射光学多功能智能眼镜》、《环保型量子点规模化生产》、《打造一站式测试服务平台》、《无线激光通信技术产业化》、《机床造管家服务众包平台》等5个项目分获三等奖,现场评审为各位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沉甸甸的奖杯和奖牌,氛围一片和谐。

\

  据悉,接连举办2次光电之星创客大赛,代表光电协会在推动光电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一揽子”工程的决心。值得一提的是,光电协会还与上海创投一起设立光电产业项目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基金规划5亿元,第一期1亿元投资基金近期即将发布,以用于支持优秀光电创业项目发展。目前,光电协会项目池中已储备了10万会员企业项目库,并精心筛选了其中100个准投项目,首期1亿元将对其中的5个项目作定向投资。

  未来,光电协会将携手光电通平台,打造光电产业创新创业生态圈,让光电产业投融资更简单,让项目商业化、市场化更快。

  附:本次大赛获奖名单一览表

  一等奖:(1名)

  《瑞芙贝商用景观照明系统》 张晓娟

  二等奖:(2名)

  《WeCar 车联网车载系统》 解正文

  《富余宽带流量经营系统》 焦名胜

  三等奖:(5名)

  《衍射光学多功能智能眼镜》 朱伶俐

  《环保型量子点规模化生产》 张健兵

  《打造一站式测试服务平台》 王海涛

  《无线激光通信技术产业化》 艾勇

  《机床造管家服务众包平台》 李伟民

  附:本次大赛评委

  6位资深投资人组成“金牌评审团”对8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本次“光电之星”光通信投融资分会,正是今年8月8日首届中国光电信息产业投融资论坛的续篇。将投融资的维度更聚焦,有着深层次的考量:光谷是中国光通信产业的发源地、也是第二大光通信产业集聚地,在中国乃至全国光通信产业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当前,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开始将目光投向光通信、光电子产业,可以说趋势大好。但也应当警醒的是,现有的投融资热度、深度、广度,还远远不够,对光谷光通信产业的贡献值仍然有限。我们期待,通过本次光通信投融资分会,各位投资人、光通信创新创业者汇聚一堂,为光谷光通信产业和资本市场架起一座桥梁,为光谷十年“万亿倍增”目标达成再添一把烈火。

  无论是之前的8月8日首届中国光电信息产业投融资论坛,还是今天的“光电之星”光通信投融资分会,都是光电协会对“围炉取暖、抱团取胜”宗旨的有力践行。我们看到,8月8日投融资论坛,吸引了1500名观众、37家投资机构、66位投资人的参与。我们从105个报名项目中,遴选出20个进入决赛,成为首批“光电之星”。其中,共有15位“光电之星”的项目获得投资人认可,在会后达成总额为2.1亿的投融资意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