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圆满落幕
2015-11-02 23:18:22 来源:汉网

 
期盼已久的武汉市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在经历了四个月后,10月31日、11月1日两天,来自各大银行的30个优秀团队和30名个人选手经过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武汉市总工会的主赛场决赛会师。

选手们在比赛中分为自我介绍、理财情景剧展示、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啦啦队在台下摇旗呐喊,比赛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选手们通过饰演理财师、客户等角色,进行现场情景模拟演绎,将理财现场情景生动再现,体现了理财师在为客户理财服务时的专业技能和理念,也让观众在轻松的观摩过程中,领悟到理财的内涵,了解了理财过程。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专家评审团围绕中国通货膨胀率、经济下滑及保险等问题对理财师进行提问,对选手们专业能力、专业技能、知识结构等三方面进行全方面考量。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和专家评委独到的点评,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中国银行的祝青,以丰富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以出众博弈精神,赢得了全体专家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个人组第一名,并荣获“技术状元“称号,将按程序申报武汉五一劳动奖章。大赛还同时产生了9名“技术能手”。

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十佳理财明星名单:
1 祝青 中国银行武汉晴川支行
2 张莹 建行江岸支行
3 袁翠云 建行开发区支行
4 黄娟 工行汉阳国信新城支行
5 夏伟 建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6 张梦涓 工行麒麟路支行
7 刘婧琪 建设银行柏龙支行
8 唐燕 华夏银行武汉洪山支行
9 彭俊 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0 徐雯 中国银行武汉新江大支行
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优秀个人组名单:
11 段凤婷 工商银行桥口区天顺园支行
12 周琴 中国银行武汉徐东支行
13 黄菁菁 建行开发区支行
14 余翔 建行武汉市钢城私人银行
15 赵瑾 中国银行华中师大支行
16 欧阳萍 中国银行武汉喻园支行
17 侯艳 工商银行东风支行
18 郑俊 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19 卜凤婷 华夏银行江岸支行
20 陶冬 建行新洲支行
21 黄海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
22 汤祥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
23 刘琼 民生银行
24 罗泽艳 汉口银行水果湖支行
25 陈飞翔 汉口银行青山支行
26 李金剑 中国银行恩施分行建始支行
27 周芳华 建行开发区支行
28 胡志芬 汉口银行武昌支行
29 赵文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江城支行
30 龙醒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鹤峰县支行



   而今日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组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各路选手尽情发挥,啦啦队摇旗呐喊,最终,建设银行省直私人银行团队获得了团队冠军,农商行汉银理财获得团队亚军,中信银行幸福理财工作室获得团队季军。
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十佳理财团队组名单:

1 建行省直私人银行
2 农商行【汉银财富】理财团队
3 中信银行幸福财富工作室
4 中银财富管理中心团队
5 中银博弈理财团队
6 建行光谷支行光谷之星团队
7 工银财富理财团队
8 中银卓隽队
9 汉口银行君临财富
10 工行东湖支行理财团队
第八届理财明星大赛优秀团队组名单:
11 建行营业部建银菁睿理财团队
12 建行江岸金鑫理财团队
13 华夏8090团队
14 建行开发区支行一“建”倾心团队
15 建行开发区支行希望之星团队
16 建行开发区支行‘V’笑天使团队
17 建行开发区支行钢铁侠团队
18 华夏财富菁英团队
19 建行营业部财智人生理财工作室
20 工行青山财富团队
21 中银卓越(江岸)理财团队
22 建行硚口理财团队
23 中银理财光谷团队
24 工行飞扬理财团队
25 中银理财无忧团队
26 中银卓越(洪山)团队
27 华夏丽人团
28 汉口银行至尊财富管理
29 兴业银行天添队
30 兴业银行金掌柜
理财明星大赛从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已经成功举办到了第八届,历届比赛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该项赛事是迄今为止全国理财类比赛里历时最长、品牌知名度较高的赛事,也成为了江城两年一届的金融盛会,有效提高了我市金融服务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了金融理财专业人员的从业标准,有力地促进了我市金融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个人组现场花絮:

花絮一:来自工行的选手段凤婷是一位怀孕3个月的准妈妈,她和她的孩子一起站在了今天的舞台上,赢得了现场所有观众敬佩的目光!

花絮二:来自建设银行的选手刘婧琪,在自我介绍时将名字和理财结合起来,说唱幽默诙谐,情景剧展示环节,理财师的她和一家三口面对面,那名女子因为个性太强和丈夫离婚,她找到理财师后,理财师给她做了详细的理财规划,并且当场撕纸形象生动的为客户介绍保险的作用,在表演高潮时,理财师和客户一家三口一起跳舞,全家人重新团聚,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花絮三:这届的个人组冠亚军的竞争异常激烈!来自建行的选手张莹用理财情景剧再现了一家三口因理财而改变生活的财富人生。再次展现了理财师的专业素质,以0.25分微弱之差位列亚军!

花絮四:专家评委王自生老师就现有的中国经济增长点的热门话题向来自中行选手祝青提问,“中国现在经济增长率只有6.9%,为什么你在案例里面预测中国未来经济增长在7-8个点之间”,祝青充满自信回答,“中国的经济发展目前进入了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未来的发展是动态的市场,我们应该用博弈的观点去面对动态市场,7-8个点是一个浮动的范围,中国客户的收益率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他们抓住了机遇,就有可能获得比较好的收益率”,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评委也给她打出了高分。最后,来自中国银行的祝青以优异的成绩夺得本次理财明星大赛冠军。

团队组现场花絮

花絮一:
建设银行省直私人团队在情景剧表演中,理财师们和客户一起手舞足蹈尽情欢歌,并且将理财知识融入歌声中,理财师们举起了他们的宣传牌,高喊口号,“携手建行,让理财流行起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评委向选手询问情景剧中的问题,”客户卖茶叶风险大,如何操作才能够不影响客户目标的实现”,理财师做了精彩的回答,”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合理配置扬长避短,在理财、保险、基金之间寻找一个最佳切入点,既可以避免企业风险,又可以实现客户目标”,最终获得了团队组冠军。

花絮二:
中国银行团队的表演也是格外精彩,团队成员里面有昨天个人组决赛的冠军祝青,她一上场,台下观众全部都站了起来,聚精会神的欣赏她和他们团队的表演,他们的理财情景剧采用的是穿越和反串的形式,让我们回到了神话剧当中,“画骨夫妇的困扰”让观众们大开眼界,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示了为客户解决理财问题的服务过程。

花絮三:
华夏银行的菁英理财团队的表演和生活结合的十分贴近,一位理财师在下班路上勇敢的扶起一位摔倒的客户并且送她回家,从此和客户结缘,后来客户把手中的资产全部交给理财师打理,她为客户开源节流,几年以后客户的财富得到升值。

花絮四:
来自汉口银行的情景剧表演,她们用穿越的表现手法,理财师变成了财神为七仙女董永理财。 扮演成财神爷和土地公公的理财师们精彩的表演把我们的观众都逗乐了,以至于表演结束都意犹未尽。随后又以专业的理财知识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