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投资6.98万元可赚1040万元?
2015-09-08 10:09:34 来源:汉网

林慧婕)资本运作、自愿连锁经营、政府支持、最重要的是还有机会赚到1040万元……听到这么多“完美”的形容,你是不是也动心了?小心!这就是传销组织挖下的陷阱。

2012年至2014年,吴强、吴芳、李某、刘某、张某、王某组成团伙,先后在百步亭、盘龙城陆续加入以“资本运作、自愿连锁经营、1040工程”为名的非法传销组织。该传销组织骗取下线人员,每人缴纳3800元获得下线资格,按照发展下线人员的人数在传销组织中设立五个级别、三个晋升级别阶段,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呈金字塔形向下发展。

 “1040工程”传销组织在盘龙城一小区租下8间房屋,对外宣称该项目是政府暗中支持的试点项目,不仅合法,而且投资小、零风险、回报丰厚,投资69800元可以赚得1040万元。起初,吴强、吴芳、李某、刘某、张某、王某骗家人、亲戚入伙,然后再由这些入伙的家人发展下线。短短两年内,这六人一共直接或间接发展传销人员236人,骗得现金600多万元。

近日,经武汉市中级法院审理,吴强、吴芳、李某、刘某、张某、王某骗取财物,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其行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根据《刑法》,判处吴强、吴芳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判处李某、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对涉案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