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贷购二套房首付降至二成 今日起执行
2015-09-01 16:54:53 来源:长江日报

廖桥)购房者再迎公积金政策利好。昨日,住建部、财政部等部门下发通知称,9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门槛再度降低,最低首付由三成降至两成。

昨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公积金新政自今年9月1日起执行。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由于此次调整和此前降息一样属全国性政策,武汉也将按照住建部等部门通知要求进行统一执行。此外,住房公积金具有互助和贴息两大属性,公积金贷款将重点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基本住房需求,有条件地支持改善性住房。

记者前期采访时了解到,去年10月,我市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就由六成降至三成。实际上,今年以来,我市公积金提取、贷款等政策也已做多次调整完善。其中,提取公积金所要求的缴存时间由12个月缩减至6个月,并取消“家庭成员名下无房”的硬性限制;公积金贷款程序则进一步简化,并实现了贷款申请先终审再抵押,提高了贷款办理效率。

对于此次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的下调,多名开发商人士认为,这一调整利好楼市,它再次降低买房者门槛,部分购房者会将买房计划提前。

实际上,随着信贷政策的多次放宽,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正在考虑,目前是否为购房最佳时期。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已5次降息,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5.15%,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为3.25%,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再次刷新了最低的利率纪录。

业内人士指出,5次降息后,买房者还贷负担大为降低,公积金二套房最低首付门槛的降低,也将降低购房首付压力,因此对于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都迎来了一个比较好的购房窗口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