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剁手党”网购排全国第八 有网友贡献一套房首付
2014-12-09 10:46:45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孙珺
 
“我是不是买过一套房,忘拿合同了?”“我是不是看过一台车?怎么没看到影子?”昨天,国内某第三方支付机构发布十年支付对账单。武汉网民直呼,天哪!我把房子和车子都贡献给了网购。
 
数据显示,全国人民十年网络支出423亿笔。账单还显示,十年前,人均网上消费800元;十年后,个人一年网络支出2万元已经属于“拖后腿”的级别。
 
有武汉网友十年花24万多元
 
“24万多?”一大早,点击查看自己的十年网购支付账单后,市民陈琳的账单显示,截至到2014年10月31日,“我总共花了248,178.73元,超过武汉市98.34%的人。”
 
陈琳不解怎么这十年花的比赚的还多?翻看消费榜单,购物占了31.75%,服饰其次,占了15.93%,还有餐饮10.26%……
 
网友“Rauco”说:“我的一套房子首付已经“去”了,我是不是忘记拿合同了!”
 
2014年武汉人均支付21875元
 
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里,湖北省十年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3.3%,排名全国第八。其中,武汉市占全省62.75%。
 
2014年,湖北省人均支付金额16151元,全国排名第九,其中,人均购物支出6127元。2004年,湖北省人均支付金额才782元。
 
2014年,武汉市人均支付金额21875元,在全国357个地级市及以上城市排名中位列第21名。其中,人均购物支出7980元。2004年,武汉市人均支付金额仅725元。对比一下,2004年人均支付金额是2004年的30.2倍。
 
你能登上“2024土豪榜”吗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对账单还可以玩“去2024”——根据过去十年的数据,预测十年之后的财富数额。根据过往十年的“花钱能力”、“理财能力”、“人脉实力”、“信用能力”、“管钱能力”等几项指标,支付宝综合分析得出个人的2024财富值,而且还会给出用户在好友中的“2024土豪榜”。
 
市民张女士查看对账单,得知自己过去几年的总支出达到近18万元,点击“我去2024”的按钮之后,张女士惊奇地发现十年后自己的网络支付工具中将有超过6600万元,在好友中排名排到第24位,“不知道是怎么算出的,但感觉一下子成了有钱人,幸福来得太突然”。
 
也有网友直接说,这不是忽悠吗?这到底是越南盾还是日元啊?
 
不过,这次对于十年后财富值的预测看似游戏,却也是人们观察“大数据”和“信用”价值的小小开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